快印B2B平台“印联帮”获1000万天使轮融资

托比网朝颜 托比网 2017-01-19 11:08:06

托比网1月19日讯 近日,快印B2B平台“印联帮”宣布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据印联帮创始人曹建辉向托比网记者介绍,本次融资将用于拓展耗材品类,加强团队建设。

印联帮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印联帮是一家快印行业B2B采购平台,旨在通过互联网打通上下游,降低复印店老板的采购成本,同时帮助上游工厂分销产品。

据曹建辉介绍,此前他曾联手58集团总裁姚劲波共同创立快印行业分类信息平台,虽然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没有形成交易闭环,发展空间有限。这次创立印联帮采购平台,则是弥补了过去的不足,希望把互联网的连接优势和产业资源的整合优势发挥出来。

关于未来的想象空间,曹建辉表示,目前耗材市场仅存量即可达到600亿左右,而且耗材是刚性需求,一旦使用就会形成依赖,轻易不会更换,所以复购率和粘性非常高。随着数据量的增加,平台会为复印店建立自己的耗材使用数据模型,提前预估出耗材需求。在盈利模式上,除了常规的佣金、广告以外,随着交易流水的增加还可能发展供应链金融。

印联帮本轮天使投资方表示,B2B企业服务市场与C端市场不同,更需要创始团队在行业内有资源、有经验,有了这个基础以后才能够更好的利用互联网改造传统价值链,输出差异化体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