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去哪”获中信资本领投新一轮融资,D1轮融资额达1.5亿美元

佚名 运去哪 2021-06-29 09:50:09

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运去哪”宣布获得中信资本领投,襄禾资本和老股东跟投的新一轮融资,D1轮累计融资额达1.5亿美元,再次刷新了中国新经济企业在国际物流数字化服务领域的单轮融资金额记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截至目前,“运去哪”已累计完成多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超过了3亿美元。投资方包括Coatue、红杉中国、DCM、源码资本、招商局创投、中信资本、襄禾资本、住友商事亚洲资本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

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赵磊表示:“运去哪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已建立起覆盖行业上下游的数字化系统,同时拥有一支深谙行业知识与雄厚技术背景的管理团队。运去哪的产品和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国际物流行业的信息化程度,提升了行业整体运营效率。中信资本将依托其在跨境出海服务、物流行业的布局以及国际并购的经验,助力运去哪继续发展壮大。此次投资运去哪,有助于完善中信资本在品牌出海全方位服务平台领域的网络资源,也将为旗下拥有出海业务的被投企业创造明显协同效应。”

获得多轮融资的同时,体现了资本市场对“运去哪”平台业务和模式的肯定。根据公司规划,整个D1轮融资将用于“运去哪”对海外目的港深入布局,进一步强化门到门产品服务体验。

“运去哪”目前已在美国、墨西哥、巴西、日本、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建立海外分公司,并将在接下来的1-2年内,在全球10-20个区域建立海外分公司,依托于自研的数字化平台,将各海外节点串联成网络,将既有的“中国-全球”运输网络扩展成“全球-全球”的运输网络。

运去哪-全球分公司布局.png

作为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运去哪”可提供海运整箱、海运拼箱、空运、铁运、拖车、报关、仓库内装、货运保险、散杂货运输、目的港服务等在内的国际物流综合服务,并与中远海运集运、马士基航运、中外运空运发展等众多船公司、物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推出集运头等舱、拼箱头等舱、空运头等舱等一系列创新型产品。

创始人&CEO周诗豪认为,国际物流行业正迎来乌卡时代,而数字化技术是应对这种不确定性的有效利器之一。

运去哪创始人周诗豪照片.png

运去哪创始人&CEO周诗豪

“为简化航运而生”是“运去哪”的使命,旨在利用互联网、数字化技术,打造可视化的跨境供应链物流,实现在线报价、在线下单、在线物流追踪等丰富功能,让国际物流像收发快递一样便捷、高效。

在国际物流数字化新技术应用方面,“运去哪”将进一步加强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在国际物流领域的应用,打造价格预测、舱位预测等新功能,帮助企业更好的进行跨境物流决策与管理。

运去哪-数字化平台.png

在数字化技术层面,“运去哪”通过技术方式对接各类运输资源,实现快速在线预订国际物流运输服务,并打通相关数据节点,追踪每票货物的运输进展;同时,“运去哪”构建了强大的国际物流智能操作系统,将国际物流履约流程中原有的人工操作模型改造为基于“邮件识别+OCR+NLP+RPA+行业知识图谱”等技术手段的自动化操作模型,从而提升操作效率数十倍,显著降低出错率,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当然运去哪并不只停留于技术层的应用,生态的搭建或许是运去哪最终的追求。“我们既然要搭建一个生态,某种意义上要对外输出自己的技术能力和赋能,某些时候这是一个价值取舍的关系,我可能投入到生态建设上的要大于短期收益,这些钱要用于生态,而不是仅供运去哪打造单一的产品”周诗豪表示。

把运营能力、产品技术进行开放,寻找相向而行的合作企业,努力做出行业的标准,这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实力,更需要大胆开放的思想,显然,“运去哪”让业内看到了胸怀和未来。

运去哪-峰会大合照.jpeg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