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经易网】完成2.5亿B+轮融资,包装产业数字化战略全面提速

佚名 东经易网 2021-06-23 14:34:18

本月,中国领先的包装产业互联网平台,包装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东经易网,完成2.5亿B+轮融资。这是今年上半年产业互联网领域较大的一笔融资,也是包装产业互联网赛道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今年1月,东经易网刚刚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东经易网估值和融资规模的快速增长,标志着包装产业互联网化已经进入快车道,头部企业逐渐确立领先优势,包装产业数字化改造将全面提速。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广发乾和等多家资本机构跟投,B轮独家投资方云启资本继续加码跟进。执势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的技术研发、业务拓展、品牌建设和团队打造。

图片1.png

东经易网是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包装产业互联网平台。东经科技创办于1994年,凭借27年包装企业运营管理经验的沉淀和22年包装产业信息技术研发经验的积累,累计投入超亿元研发资金,首创“包装+互联网”模式,于2016年打造出了中国包装行业首个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平台——东经易网。东经易网将互联网技术、工业大数据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引入传统包装产业,为包装产业链各环节提供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打通线上与线下,有效联结供需两端及产业链各环节配套资源,消除传统包装产业链成本与效率的黑洞,为中小包装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价值。

微信截图_20210623144705.png

2021年,东经易网全面启动赋能战略,于年初获得B轮融资后,乘势而上,走出浙江,布局全国市场,快速与各地合作伙伴共建多家数字化联营工厂。同时,东经团队针对工厂痛点和实际应用场景,总结过去4年产业互联网化的成功经验,提炼出数字化降本提效五步法,对纸包装企业销售、生产、物流、采购、管理等各环节进行全流程数字化赋能。实现网络协同制造效应与企业内部数字化改造的“共振”,在帮助供应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与客户建立强连接,提升复购率。截止2021年5月底,东经易网已服务超30000家纸包装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配套企业,业务覆盖浙江全省,并加速向全国各区域市场扩张。

图片3.png

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东经易网已成长为包装产业数字化赛道的领跑者和颠覆者,并获得全国工业互联网百强、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荣誉。未来,东经易网将基于两端用户需求,紧盯行业痛点,加速打造更加便捷实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全面推动纸包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与供应商、客户的共赢。

微信截图_20210623144724.png

 资方观点

高榕资本

高榕资本高级副总裁胡朔认为,包装行业是中国制造业的基础配套产业,存在巨大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机遇。东经易网团队在行业深耕超过20年,坚持技术投入和模式创新,对生产端和流通端进行数字化改造。我们看到东经易网平台赋能产业上下游后,使得合作伙伴显著降本增效,大幅优化了行业成本利润结构。高榕也期待支持和陪伴更多真正为产业提供价值的优秀创业者。

云启资本

云启资本执行董事冯瑶认为,中国包装行业有万亿市场想象空间,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下,行业需要进一步智能化转型。东经基于20余年的行业积累和产业经验,其云工厂模式已从浙江复制至全国各省落地,具有行业领先的口碑与影响力。我们相信东经可以赋能行业加速数字化升级,看好其成为包装行业最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广发乾和

广发乾和投资总监周祉言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东经易网在纸包装行业中的机会和前景。创始团队不仅具备十多年产业经验,同时也是业内少有具备长远战略思考,通过数字化及管理经验全方位赋能行业伙伴的公司,并建立了行业标杆样板工厂,具备显著的稀缺性,我们认为中国的产业变革中,需要更多这样的团队。我们期待东经易网为中国纸包装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关于高榕资本

高榕资本由张震、高翔、岳斌三位创始合伙人于2014年1月创立,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投资,重点投资新消费、新技术、医疗健康等创新创业领域。截至目前,高榕资本参与管理的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总额折合约300亿人民币。已有18家高榕投资或入股的公司成功IPO,超过20家高榕投资或入股的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高榕资本的愿景是「创」造美好生活,相信科技与创新的力量,将帮助人类实现更美好的未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