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获5亿美元D轮融资 二手车领域再掀波澜

托比网朝颜 托比网 2017-01-16 11:08:08

托比网1月16日讯 昨日,优信集团宣布完成5亿美元D轮融资。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本次融资由TPG、Jeneration Capital以及华新资本联合领投,华平、老虎环球基金、高瓴资本、KKR、光控众盈新产业基金以及华晟资本跟投。优信方面表示,至此,优信累计融资总额已近 10 亿美元。

优信二手车

据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介绍,本次融资将用于业务拓展、产品服务以及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以优化二手车产业生态圈的布局。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优信成立于2011年,是专注二手车领域的电商平台。目前,优信主要有B2B模式的网络竞价平台优信拍、B2C 模式的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及优信金融三大核心业务。据优信方面介绍,优信拍业务已于去年7月实现盈利,优信二手车也在去年11月实现盈利。

有行业人分析称,汽车市场从2015年开始迎来置换的高峰,大量的二手车进入电商交易平台。目前,二手车电商行业主要分为To B端市场和To C端市场,B端车商仍是主要的二手车电商交易方,To B模式仍是主要的交易模式,发展空间巨大。在未来2-3年,二手车电商行业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二手车领域渐渐受风投关注:2016年12月,二手车信息服务商“车鉴定”宣布获1000万元A+轮融资;2016年9月,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易拍获3亿人民币E轮融资;2015年5月,二手车B2B平台“车小胖”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在二手车电商行业To B市场中,B2B模式成交量占7成。

托比研究认为,我国汽车产业互联网的确走到了被关注的阶段,但我国汽车后市场建立B2B平台的商业玩法尚处于探索成长阶段,行业仍处在窗口期,二手车领域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