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金融持续发酵 什马金融完成B+轮融资

托比网朝颜 托比网 2017-01-17 11:03:52

托比网1月17日讯 什马金融昨日宣布,已于2016年底完成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信中利资本领投,顺为资本、瑞丰资本以及华创资本等老股东跟投。

什马金融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这是什马金融在时隔5个月后获得的又一次融资。2016年8月,什马金融获投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顺为资本、北极光领投,华创资本、峰瑞资本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什马金融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以线下渠道为承载点,以电动车、摩托车等新能源交通工具领域为切入点,围绕农村构建的金融服务平台。目前主要为农民和商家提供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服务。

据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在中国农村,16.8%的人认为需要钱,56.8%的人表示资金很紧张,而农户认为农村贷款不便利的占69.6%。

有分析人士认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了农村金融的发展,农村金融风口已逼近,我国的农村金融潜力巨大,未来五年将呈爆发式增长。甚至有行业人分析称,“经济发展的蓝海在农业,金融发展的春天在农村。”

近年来,农村金融也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焦点,许多企业开始纷纷试水农村金融:2014年10月,阿里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进军农村金融领域;2014年年底,京东以建立“村民代理”点的方式下乡进村,并紧扣以“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为核心的农村经济闭环,打造具有京东特色的农村金融模式;2016年12月,蚂蚁金服发布“谷雨计划”,并宣布全面开启农村金融战略。

同时,农村金融领域也吸引了一些风投:2017年1月,农分期完成亿级B轮融资;2016年11月,沐金农获3000万元A轮融资;2014年11月,翼龙贷完成9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

托比研究认为,农村金融是否是待掘的金矿尚未可知,但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持续发力似乎成为一种趋势。但其是否可以长久立足于竞争激烈的市场有待时间进一步验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