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工具“智能云页”:为企业建立服务交易电商平台

耿晓铭 猎云网 2017-01-06 10:40:55

小到理发、家政等基本生活需要,大到法律、财务等专业知识咨询,除了有形的商品,我们的生活还离不开各种无形的服务。如何建立人与服务的连接,促进信息的透明和交流,是服务业良性发展不可回避的问题。

智能云页

智能云页是武汉云页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第一版于2016年10月上线。智能云页是融合了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H5移动网页,可以提供展示、互动、分享、问卷调查、监控等功能,旨在成为连接人和服务的桥梁,为服务型企业和个人专家提供新型的智能营销工具和服务电商平台。

谈及设计智能云页的初衷,创始人操保华表示,他在申请美国留学寻找咨询服务以及在美国留学期间寻找华人服务时,发现大部分广告资讯平台都是以论坛和文本帖子为主,服务信息有限并且服务质量难以考证,他本人也曾有过受骗的经历。另一方面,在计算机领域学习工作时,他发现企业即使需要承担昂贵的费用也有强烈的建立网站的需求。所以他希望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和H5移动交互技术等,为服务型企业和个人专家建立新的服务展示媒介,既帮助服务提供者避过昂贵繁琐的网站来对服务进行展示、推广和监控,又能帮助服务需求者更容易地对服务进行搜索、比较和监控,从而在良好的信息桥梁上促成双方的交易。在电子商务领域,有形商品交易相对成熟,但可视可控的服务交易却有待挖掘。

智能云页的具体种类包括网站、海报、邀请函、名片和优惠券,公司希望这五大类智能云页的结合可以给服务商提供完整的营销链条上的支撑。服务商可以通过使用模板或者进行定制的方式创建云页,将想要宣传的信息通过文字、图片、音乐等形式展示在云页上,顾客可以进行关注、联系、转发、评价、打分等,服务商也可以对顾客进行非重复性访问、转发率、增长率等方面的数据监控,分析顾客特征。目前,注册用户可以通过智能云页App进入云页系统进行智能云页的创建和使用,在以后,公司会考虑开发PC端并提供更全面的功能。

目前,作为一种智能营销工具,智能云页刚刚开始武汉市场的开发。当武汉市场打开后,公司希望在其他区域寻找代理商进行市场开拓。当云页系统中的服务型企业和个人专家达到一定数量后,公司规划中的智能云页平台“服务邦”将会成形,服务邦会转型到服务电商平台,服务提供者和需求者可以在平台上进行服务的搜索和交易等。公司的最终目标就是成为服务业里的阿里巴巴

创始人操保华提到,智能云页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为服务企业提供网络营销的平台,如华人生活网、58同城、赶集网、大众点评、易企秀等。但是智能云页可以增加个人专家服务,提供五种智能云页的综合服务,其中快速建站服务可以为企业节约传统网站的成本。另外,智能云页可以提供更强的交互传播功能和服务销售数据分析功能。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天使轮融资,希望出让10%-15%的股份融资300-500万元。融资完成后主要用于团队完善、产品落地和市场拓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