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成立1.5亿美元投资基金,用以支持AI、VR等初创企业

希大 36氪 2017-01-05 12:56:28

Samsung早期科技投资项目Samsung Next,在周三宣布成立1.5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AI、VR、物联网以及其他前沿科技领域的初创公司。

据悉,已有10家企业获得了投资,包括智能车载系统企业Dashbot、专注VR内容传播与分析的VR广告企业Entrypoint、云游戏软件公司LiquidSky、Converge Industries、Filament、Intezer、Otto Radio、2Sens、SafeDK以及Virtru,但Samsung并未透露这些初创企业获得的具体投资金额。该基金的目的旨在为B轮投资筛选种子企业。

Samsung NEXT的高层David Eun表示“在我们看来软件和服务正逐渐成为了Samsung电子DNA的核心部分,这些初创公司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愿景。”

Samsung NEXT基金的前身为成立于3年前的三星全球创新中心,已投资逾40家科技公司,并收购了11家科技公司,其中包括开发Samsung Pay技术的一家公司。此前,Samsung Next已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韩国设立分部。去年九月,Samsung NEXT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设立了分部,这也被看作是Samsung对以色列创新越来越有兴趣的信号。Samsung NEXT表示,将在2017年继续扩充分部,寻找更多优秀的创业公司和人才。

成立投资基金并不是Samsung的专属。其他的科技巨头企业也有成立类似的投资基金来促进AI和VR等前沿技术,比如研发了VR头显设备Vive的公司HTC,在去年4月建立了一个1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此基金旨在帮助VR初创企业发展。

近期,Microsoft也宣布成立了新的投资基金,重点致力于对AI领域的初创企业进行投资。并且,这支基金的第一笔已经出手,对象是深度学习领域的“三巨头”之一的Yoshua Bengio教授创立的Element AI深度学习孵化器,不过具体金额并未公布。Element AI孵化器刚刚于去年10月底成立,是Bengio第一次涉足产业界。11月中旬,谷歌宣布340万美元资助Bengio所领导的大学实验室。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