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link:从为厂商提供SaaS服务开始,做原药厂B2B交易平台

张梦华 猎云网 2017-01-06 09:22:01

近几年,企业服务创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期,尤其在2015年资本进入的速度加快之后,融资事件不断发生,许多企业得以在短时间内成长壮大。

e56cec10b4c9b23.jpg

根据猎云网研究院近期推出的《2016中国科技创业投融资白皮书》数据显示,从2016年1月到2016年11月,企业服务领域共发生融资案例548起,行业展现出的迅猛势头再次得到资本市场的佐证。在SaaS服务方面,其触角也已经触及互联网公司的多个领域。虽然有用友、金蝶等老牌厂商在进行综合类SaaS产品的开拓,但显然,针对特定行业的垂直服务产品越来越贴合发展趋势,这之中,针对医药厂商的管理服务领域仍少有人踏步。

眼下,在各个行业企业都在向智能化管理靠近之时,多数原料药厂商的日常管理却仍停留在“填单子、找熟人”的原始阶段。Herblink创始人兼CEO李东亮将问题总结于两方面:信息化程度低是其一——无论在生产、管理、销售等各个方面,数据的更新与同步都较为滞后;其次,销售渠道窄,多数企业在对接采购商或供应商是一般只局限于固有的销售渠道,涉及如何对接更符合自身需求的商家,大部分企业无所适从。

李东亮曾在2015年创办大数据社交平台并获得心源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去年年底,决定新的创业方向之后,他在药厂连续住了三个月的时间,以了解其日常运作,与管理者探讨其具体需求。2016年6月,Herblink的SaaS服务正式上线,涵盖了ERP、MES、SCM等多个服务系统。

首先,Herblink的ERP系统囊括了采购、销售、存储、生产、检测、认证等多种功能,触及药厂日常运营管理的各个方面,用户的每一步操作都可以通过具体数据即时同步。同时,Herblink也引入了“轻MES”理念,通过药厂生产设备的二次改造,对生产环节中的“一举一动”进行数据监测,从而对其日常运作做出全面、立体的分析。在前面两者数据累积的基础上,平台也将为医药厂商完成供应商管理系统的升级。

眼下,刚刚起步的Herblink有了数十家用户,在收费规格上,主要分为1999元/月、12000元/年两种。但SaaS只是其第一步规划,在聚合足够数量的医药厂商之后,Herblink希望在提供SaaaS服务的同时逐步向一个医药B2B平台进化,通过撮合医药采购商和供应商交易获取交易佣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