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仓配服务商“发网”获B+轮融资,将着重提升智能、自动化

杜暮雨 36氪 2016-12-20 11:31:19

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网”)已获得来自晨晖资本的B+轮融资。此前的投资方包括长江国宏、大宇宙(Transcosmos)、毅达资本、传化股份。

物流

根据36氪此前报道,2006年创建的发网业务可概括为——通过整合仓库、构建运营体系、研发信息系统来为电商商家提供标准化仓配服务,目前市场上较大的第三方电商仓还有百世、顺丰、网仓等。

发网创始人兼CEO李平义告诉36氪,公司截止目前已有46个仓库、面积50万平方米,仓库快速增长主要来自2016年的管理输出+合作模式,公司目前共有900余人。

李平义称,目前发网日均处理10-15万单,双十一日峰值处理能力235万单;营收、坪效、人效尚未透露,不过其表示已经可以实现盈利。

该公司创立之初,客户以各类小型B2C网站、中小商家为主。直到2009年天猫上线后,逐渐开始将业务转向计划性较强的大型淘品牌、传统品牌商客户,且大多为鞋服、日化、玩具、品牌、食品等标品。

目前其已有200多个品牌客户,其中有20%进行了多仓分布利用。发网希望通过多渠道库存共享、智能分仓、集中配送,支持商家的全渠道销售。

而未来除了继续扩大规模,发网将着重提升系统能力,解决多SKU、多商家的存放、分拣、订单处理优化问题,也在考虑引入自动化设备(如AGV)。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