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翼启云服”与真旅网战略签约 合力构建旅游B2B行业金融新生态

中国新闻网 2016-11-21 08:11:13

中新上海网11月19日电(张亨伟)宜信“翼启云服“与真旅网集团“天地行”就未来双方拓展战略合作18日在上海签署框架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包括旅游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消费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合力搭建旅游行业供应链新生态,进一步推动中国消费者完成旅游消费升级。

宜信真旅网合作

获得上下游深度认可,旅游B2B面临最重挑战

近年来随着国民旅游热情高涨不退以及资本对在线旅游的热捧,旅游B2B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疯狂涌现。与此同时,跑路和倒闭平台也接二连三出现,行业标准不清晰,行业规范混乱,使得市场上各类旅游B2B平台良莠不齐,而资金链断裂、跑路等现象又使失信风云紧密地笼罩在旅游B2B行业上空,不少供应商对B2B平台的信任降至冰点,甚至开始质疑其安全性。

旅游行业B2B最大价值在于其能够聚合资源需求,分担企业的功能模块,从而为平台用户提供更加有竞争力的资源采购能力,从根本上为平台用户降低采购成本,提高上下游双方向运营效率。要达到这一目的,必须从根本上获得上下游深度认可,并切实为双方提供价值。

构建金融生态圈,为上下游输入“强心剂”

从金融价值和大数据价值方面来看,B2B平台资金沉淀和供应链金融的价值,以及交易数据反映的旅行大数据的价值已经得到普遍认可。作为中国B2B电商百强及航旅B2B的龙头企业,真旅网依托航空机票优势带动旅游相关产品的销售与服务,打造天地行平台的目的是为航旅产业链中的b企业解决资源获取困难、产品创新缺乏、在线化程度低、销售渠道不畅等实际运作中遇到的难题,借助平台获取各类产品源,包括机票、酒店、碎片化旅游产品、签证等,并通过其自身的分销消化能力,形成大平台+b企业的产业生态模式。来自翼启云服的金融服务支持将进一步扩大天地行平台对上游资源的获取能力、平台下游的链属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增强其对平台上游资源的采购能力,增加产品线路,丰富产品类别。

据悉,未来天地行平台将为其用户提供标准化账期产品,按照不同的账期设定不同的费率标准,供应商和采购商可按自身资金情况选择相应的金融产品,通过对供采两端用户提供的衍生性金融产品服务实现平台生态闭环。作为天地行在供应链金融服务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翼启云服将全面助力其进一步完善金融生态。

专注于企业级金融服务,面向全行业发力

无论是旅游行业亦或B2B领域的其他产业,构建健康完善的供应链体系都是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随着传统的供应链模式正在日益变幻的市场环境中遭受重创,供应链金融也被越来越多企业所重视和依赖,并被称为解决供应链难题的最佳手段。

宜信“翼启云服”正以中国供应链及产业链中快速成长的中小微企业为中心,搭建便捷、安全、稳定、风险可控的开放式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台,并以此为切入点,成为中国供应链金融市场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实践者,为中小微企业输出整合金融服务能力。

除去旅行行业,目前宜信“翼启云服”已经将供应链金融服务输出至国内生鲜行业、建材行业、商超等行业,相信随着企业对于自身体量壮大的需求以及对上下游供应链的生态完善需求,未来将会有更多的B2B行业在翼启云服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中受惠。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