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旅游:旅游平台很重要,资金安全更重要

中国新闻网 2016-11-15 08:26:38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发展,为旅游业带来新曙光、受到资本热捧的在线旅游B2B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地疯狂涌现。与此同时,跑路和倒闭旅游企业也接二连三出现,“优客旅游”“天天旅交会”资金链断裂跑路,“WV梦幻之旅” 打着旅游的幌子搞传销,驰誉旅游账期问题“自救”等事件被曝光。失信风云紧密地笼罩在旅游B2B行业上空,不少供应商对B2B平台的信任降至冰点,纷纷质疑B2B平台安全性。

“兵荒马乱”的旅游B2B平台应该如何做,才能打破失信困局继续与旅游产业链上下游愉快地玩耍?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盈科旅游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裁赵宇先生。

赵宇

“旅游B2B平台是一个充分验证过的模式,有其稳固的商业模式和商业价值。B2B平台往往能够汇集各个小分销商的采购需求,从而发挥集团采购、团体采购的价格优势,旅行社行业85%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的产品采购需要B2B提供丰富并有价格竞争力的渠道,这说明B2B平台存在是合理的。不过在残酷的市场环境下,一些互联网企业为了获得市场占有率,不惜疯狂采取“烧钱补贴圈地”政策,短期看确实吸引了大量旅行社分销商加盟,提高了平台交易活跃度和流量,但这种模式只是‘饮鸩止渴’,高额补贴最终导致崩盘,出现跑路。供应商,旅行社在选择旅游平台的标准上一定要考虑选择的平台是否有大资本支持、是否有大型企业做背书、是否有优质资源,还要考量账期、补贴额度、知名度、效率等等多项因素,确保资金安全,保护自身权益。”赵宇先生表示。
崩盘跑路现象,引起了业界的警惕,不少旅游B2B平台随后陆续发声,为合作商家打气壮胆、力证自身安全。盈科旅游是作为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端品质旅游的服务平台,也出台了很多政策保障加盟商、供应商的资金安全和权益。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