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拍网:成立不到半年交易额超10亿

2016-04-08 09:18:26

当今社会,“互联网+”犹如风暴一般席卷中国市场,拍卖行业也是如此。聚拍网自成立之初,以“做中国最专业的废旧拍卖平台”为定位,依托Feijiu网大量客户资源和自身具备行业内最专业的服务,进而开展废旧资产拍卖业务。目前,聚拍网半年时间在线交易额突破了10亿大关,达10.28亿元。

公开、公正、阳光,打破传统拍卖弊病

拍卖行业历史悠久,据说在中国可以追溯到公元7世纪,虽然拍卖源远流长,但是因为自身资产的厚重,一直都是在线下进行。然而,线下拍卖存在很多无法解决的弊病,长期影响着拍卖行业的发展。

首先,线下的拍卖受时间、空间、人为等因素的约束,竞拍者对拍品的了解非常有限,不能非常深入的了解拍品,只能通过有限的时间查看拍品以及拍卖行工作人员的介绍,来对拍品进行非常简单的了解,并不能对拍品的真伪、成色、规格等细细观察。对于沉重、大量的废旧物资来说更是这样;

其次,线下拍卖存在的一个问题是恶意串通操作价格,导致出现熟悉的买家之间不好意思相互加价,或者有买家通过暴力手段制止其他买家出价等线下拍卖经常出现的问题,导致拍品不能以合理的价格进行成交,或者出现流拍。

聚拍网自上线便秉承着“公开、公正、阳光”的原则,并利用其自身高效、成熟的配套服务团队,运用互联网拍卖的独特手段,成功打破了传统拍卖行业的弊病,让拍卖变得透明、公开、高效,为我国再生资源的流通开辟了一条新路。

严格把关拍品质量,合理定价,保障买卖双方利益

任何货物在买卖过程中都需要保证质量和合理价格,这样才能保证买卖双方利益不受损害,而废旧物资一般都是大型机械、大宗工业边角料等,交易金额动辄几百万、几千万,所以废旧物资的成色、质量、折旧率、定价等一系列问题便显得尤为重要。聚拍网目前拥有注册用户360余万,并且还有Feijiu网3000万注册用户亟待开发,众多的企业用户和庞大的废旧行业市场,让聚拍网更加重视拍品质量和真实价值。

聚拍网拥有专业的评估团队,对所有拍品都进行现场检验,并对拍品进行专业评估,保证拍品价值能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至于过高或者过低,保障买卖双方利益,既规避了买卖双方价格纠纷,又维护废旧物资买卖市场平衡。

增加标的曝光度,提升拍卖透明度

在废旧物资确认在聚拍网进行拍卖,并形成委托协议以后,会提前在聚拍网首页及相关板块进行公示,并依据具体情况选择性的在Feijiu网、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宣传推广,增加关注度,在吸引关注的同时,公众监督也随之增强,而且在拍卖开始后,所有网民都可以进入拍卖现场观看拍卖实况,在众多网民的监督下,拍卖程序的透明度不言而喻。在保证买卖双方利益的同时,也增加了网民对聚拍网拍卖的信任度,达到买卖双方以及聚拍网三方共赢的状态。

为了让意向客户能够对拍品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聚拍网会在专门页面中对拍品的详细参数以文字的形式进行介绍,并配有大量图片。此外,聚拍网安排专人代领意向客户赴标的所在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对货物详细信息进行了解。在聚拍网代领意向客户实地查看标的时,所属企业的联系人、联系方式是完全保密的,以防买卖双方私下交易,给其他竞拍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客户实名认证、匿名竞拍,避免串标、恶意竞价。

聚拍网为了避免传统拍卖模式的弊病,客户如需拍卖或者竞拍物资,需要上传个人身份证明或法人证照,并在第一次出价前需要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而且聚拍网从竞买人提前看货申请报名、缴纳保证金、竞拍账号生成、竞拍出价等一系列工作,直到拍卖结束,都是自动化进行的,竞拍者自行在网上完成即可,减少了人为操作环节。竞拍时,拍卖网页上只显示竞拍人的竞拍账号,而竞拍账号对应的竞买人是完全保密的,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恶意串通,操纵竞投等违规情况发生,保证了拍卖的安全性、可靠性、公平性。

在拍卖程序启动后,聚拍网专业拍卖师将对拍卖全程进行监控,以专业拍卖师的角度观察竞价过程,如发现非常规情况发生,拍卖师有权中止拍卖,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后,继续拍卖程序,如因其监督不严造成损失,拍卖师负主要责任。

截至目前,聚拍网的平均拍卖成交率90%左右,平均溢价率53%左右,且没有出现任何纠纷和违规、违法情况。

聚拍网半年10个亿交易额的优异成绩单并非偶然,而是聚拍网在合适的时机,采取了合适的方式,站在了合适的定位上,并有一批专注于废旧物资交易的专业人士为之努力的结果。在这场“互联网+”的浪潮中,聚拍网凭借独一无二的专注度,跻身风口浪尖,真正的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弄潮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