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8亿,聚拍网扛起"互联网+专业拍卖"大旗

托比网 2016-01-26 10:39:36

2015年11月成立至今,聚拍网完成交易额3.8亿元,成为专业拍卖领域“互联网+”的新兴代表。聚拍网创始人李君彦表示:“我国每年废旧拍卖物资交易额超过超过500亿元,随着工业4.0时代的推进,这一数字还将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

blob.png

专业定位抢食淘宝市场

与淘宝网拍卖、京东拍卖等综合性拍卖平台相比,聚拍网的拍卖内容更为聚焦,拍卖的产品多为二手废旧设备、二手机械设备、废电力设备、废金属等产品,是典型的B2B互联网+专业拍卖平台。

在聚拍网上线之初,淘宝网司法拍卖正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全国上下近千家法院共同登陆淘宝,为淘宝网司法拍卖贡献了巨大的流量。有人嘲笑李君彦,“就凭你!怎么与淘宝抢市场,真是自不量力!”但李君彦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任何商品都有它的定位,京东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他数码商品的定位;1号店能够成功,是因为他快消品的定位;而聚拍网的定位,则是做中国最专业的废旧拍卖平台。”

事实上,聚拍网虽然流量不能与淘宝网相比,但是拥有专业人员全程的跟踪服务和系统培训支持,并通过百万数据量推荐专业竞买人。

打破传统局限,实现突破

囿于传统废旧物资拍卖的局限性,综合性网络拍卖平台很难实现拍卖后期的服务工作,这也是为什么目前二手车拍卖网站吸引众多风投的原因。目前,传统废旧物资拍卖有以下三大问题,而“聚拍网”恰恰利用服务的优势,有效弥补了这些缺憾。

1、打破关系拍卖局限。传统的常规招投标、拍卖过程中,经常是几张熟悉的“老面孔”,没有新的客户、没有拍卖、没有竞争,在这种封闭式处理的方式下,电力闲置资产很难被卖上价格,通常以“废品”价处理。

2、没有正规渠道,不敢销售。企业花了大价钱购买了设备,但由于临时改变计划,设备只要搁置。如果处置这些设备没有专业性网站,很难实现对价销售,因此,这些资产最终只有被淘汰、完全报废。

3、挂在账上做固定资产。把闲置的设备挂在账上做固定资产,不愿意处理。一方面怕这些设备以后还有用;另一方面则是不敢承担责任,挂在账上的资产仍是原来的价格,一旦处理可能就会“贬值”,还不如不动这些资产。

3个月,成交额3.8亿元

11月1日,中国第一家聚焦废旧物资拍卖的服务网站“聚拍网”,在石家庄全新上线,标志着中国废旧物资拍卖交易进入了互联网2.0时代。

为什么短短三个月就能够实现成交额3.8亿元?

聚拍网项目负责人这样总结道:一方面,“聚拍网”整合国内外大中型企业资源,简化废旧物资处理的流程和中间环节,让废旧物资处理变得更加高效。目前“聚拍网”已经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建、格力电器、三星集团、石药集团、神威药业、东贝、鲁花、嘉陵摩托、贵州茅台等近万家知名企业合作,合作企业仍在快速增加中。“聚拍网”正成为企业发布物资处理公告、拍卖公告、拍卖预告、拍品征集的最佳平台。

另一方面“聚拍网”借助“全国最大的废旧商大型数据库“资源,提升拍卖资源的曝光度,进一步增加拍卖的成功率。经过十余年的积累,聚拍网已经拥有360万专业注册会员,并建有专业化的数据库平台,能够针对性的推荐拍卖信息,废旧物资流拍率近乎为零,平均每月有5000多家企业通过栏目成功处置设备及物资,总价值数亿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