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通讯PaaS平台创蓝253获数千万A轮融资 将启动创业板IPO

Cinsi 托比网 2017-10-19 13:27:31

托比网10月19日讯  近日,云通讯PaaS平台上海创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创蓝253)宣布获得由弘帆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公司将利用本轮融资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及公司财务规范,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并进行国际短信等业务扩张,预计2019年启动创业板IPO。

222.png

 

创蓝253创始人唐小波表示,其实公司过去服务O2O企业比较多,去年服务B2B企业较多,今年现金贷金融会稍微偏多一点。而在2016年中也走过不少弯路,也尝试过开发各种不同类型的产品,但现在专精于做短信产品。其透露,公司2015年收入大概为5000万元,2016年营收1.76亿元,2017年营收将达3亿元。唐小波认为,短信服务目前的市场规模在3-5百亿且持续上升的阶段,公司目标是通过“产品+服务”将现在百分之1-2的行业占有率,提高到百分之十及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创蓝253偏服务于互联网的中小用户,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开始主抓中大型客户。目前,公司服务了包括360、万达、顺丰、网易等企业,和海外公司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共享单车obike。等。并且在北京、深圳、成都、广州等城市均设有分公司。

据悉,目前主营短信验证的云通讯公司在企业服务领域大概分为三类,一类是传统平台,一类是这几年兴起的一些专门给APP外包的公司,而另一类则是2015年开始一些巨头做短信,包括2016年的腾讯系,今年的华为,还有平安科技、网易,这些企业起步很快,很快就能到一定体量,巨头基本上重点关注在体系内的企业,较少会像专业公司一般大力对外拓展。

而成立于2009年的创蓝253,是上海创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家集短信、语音、流量等产品为一体的云通讯PaaS平台,其于2015年开始专注于为全行业提供企业信息手机媒体应用服务。目前已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进行合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