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点租”获1.2亿B轮融资 将上线SaaS产品“易盘点”

Cinsi 托比网 2017-10-18 11:25:59

托比网10月18日讯  近日,办公电脑租赁与管理平台“易点租”宣布完成1.2亿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顺为资本、考拉基金、洪泰基金等联合投资。易点租方面表示,此轮融资也是办公电脑租赁行业,有公开消息报道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资金一方面将主要用于加快全国业务扩张,建立更多自营网点。另一方面将加强各地的IT运维服务,包括质检及上门维修服务。同时加强市场品牌推广,强化易点租品牌在大中小企业中认知,也是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据悉,易点租此前就曾完成三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5月,洪泰基金6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10月完成经纬中国、顺为资本455万美金A轮融资。12月30日,完成7000万元Pre-B轮融资,由考拉基金领投,顺为资本、经纬中国、1898友创参投。

 

微信截图_20171018112930.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布本轮融资消息的同时,易点租方面透露,其自主研发的固定资产管理软件SaaS产品“易盘点”也将在近期公布。据了解,易盘点可对企业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进行统一在线管理,帮助企业告别Excel表格统计资产的历史,方便企业行政进行资产盘点和入库出库管理。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并将于近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

易点租创始人纪鹏程认为,B端共享模式无法像C端一样瞬间爆发,但企业轻资产化(办公设备资产共享模式)一定是趋势。而易点租是以免押金的模式,为企业提供办公电脑(PC、笔记本)、办公外设(投影仪、打印机)、办公服务(网络部署、空气净化器)等租赁业务,并提供企业固定资产管理、IT运维服务。类似于云计算领域的公有云,可以使很多企业共享平台的计算能力和资源池,这种企业模式正切合了当前企业资产“云端化”的趋势,企业无需自主购买办公设备,用租赁模式“共享”所有办公设备。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此外,易点租在互联网办公租赁模式上还做了很多深入性服务。如用大数据采集为企业授信,获得授信的企业可免押金租赁、按月付费等,节省企业现金流等。同时易点租推出的线下IT运维服务也为其互联网租赁服务建立了壁垒。当前,易点租增加了设备原厂和易点租双重保修保障服务、北京上海下单当日送达服务,及提出最快4小时上门服务等。另外,根据企业的具体需求选择软硬件无忧、工程师驻场、企业定制等增值IT运维服务,不但设备共享,易点租也正在推进设备维护人员共享,进一步实现企业轻资产化。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3月的易点租,是北京易点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一家领先的办公电脑租赁与管理平台,其通过用互联网+经营性租赁(不以购买为目的的租赁)的模式,实行免押金、高性价比、随租随还、按月支付、产品全生命周期保修的服务承诺。为企业提供“共享”办公设备及线下IT运维服务,以此避免大宗采购带来的弊端。

据悉,目前其业务范围覆盖全国1200多个城市和地区,截至2017年6月,易点租在租企业超过7000家,在北京、上海、武汉等重点城市设立了分公司,北京与上海建立了自有库房。未来将计划在更多城市设立自营网点,并建立自有库房,加强在二三线城市服务能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