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冶云商实施改革 8月起不再纳入宝钢合并报表范围内

Cinsi 托比网 2017-08-01 15:43:54

托比网8月1日讯  今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钢股份”,股票代码600019)公告显示,自8月份起,宝钢旗下欧冶云商在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公司不再对其具有控制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宝钢股份不再将欧冶云商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改为按权益法核算。

4.png

增资后欧冶云商股权结构变化表

宝钢股份公告显示,目前欧冶云商已完成监管部门审批和工商变更登记,上述6家投资者及上海欧玑已根据增资协议履行缴款义务。本次股权开放增资后,宝钢股份(含全资子公司宝钢国际)合计持有欧冶云商股权比例由51%稀释为36.72%。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欧冶云商作为国务院国资委首批10家央企员工持股试点企业之一,也是宝武集团内首家全面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子公司。据悉,今年5月底,欧冶云商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投资方包括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等国内外企业。虽然发展迅速,但和其他行业电商平台一样,一直处于薄利多销状态。据了解,其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高达329.04亿元,但净利润亏损1.11亿元。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3年的欧冶云商,前身为上海钢铁交易中心,2015年2月,宝武集团(原宝钢集团)整合内部资源设立了欧冶云商。按宝钢描述,其是以“服务型生产体系”为商业模式,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全新技术手段打造的生态型钢铁服务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