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圈+供应链:欧冶云商产品体系已经基本形成

宝武新闻中心 2017-05-18 08:12:28

从供应链的上游资源端到下游消费端,从钢铁到大宗商品,从重要产品到战略产品,欧冶云商已基本完成产品的分级、分类和分布。经过两年多的快速发展,欧冶生态圈+供应链的产品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尤其在平台化产品和金融化产品方面快速积累了经验,大大提升了客户感知度,也让欧冶获得了广泛的能力认可和市场认同,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发起融资到融资款到账,2016年10月20日,一家上海客户仅用了37分钟就完成了融资65吨、放款13.48万元的业务。这也是去年10月刚刚上线的欧冶绿融产品迄今为止放款较快的业务之一。如此高效便捷的体验,得益于欧冶绿融产品。作为欧冶云商提供给平台用户的主打增值服务之一,欧冶绿融结合互联网技术,提供给平台买家用户及卖家用户足不出户的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体验,作为一款具有互联网属性的供应链融资产品,高效、便捷、价优的特征深深的刻入了产品的基因之中。从去年10月上线至今,绿融业务已实现发生额20多亿元,共计发生绿融业务近12000笔,平均每单融资发生额为17.2万,平均放款时间1小时。上线半年多时间,绿融产品已经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肯定。

欧冶的战略产品定位是基于客户需求和欧冶体系能力的结合,在欧冶的分级产品体系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并且都在欧冶综合平台化中发挥了示范效应。其中供应链金融和绿融产品作为高度金融化的产品,分别在供应链的体系服务和小微企业的金融平台化服务中建立了强大的客户信任,还为欧冶其他的产品提供了协同支撑效应。

作为综合平台的主力先行产品,电商平台为海量客户的交易需求提供了完整的在线体验。客户的认同体现在电商平台对欧冶盈利能力的强势反哺上。在去年11月份电商平台对交易收取佣金后,平台客户量并没有显著减少,甚至稳中有升,这便是电商平台的价值。5月8日,历时近一年的欧冶电商平台重构项目顺利上线!当天平台成交订单2212笔,成交用户825家,成交量达到60952吨。

两年多来,欧冶云商基于生态圈用户的差异化需求,积极开发系列服务产品。以资源整合为战略路径,以供应链效率和价值深度挖掘、供应链信用体系重构为目标,充分发挥品牌信誉、线上线下服务优势,为大宗商品生态圈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欧冶的战略和重要产品在行业中已具备显著优势,绿融产品受到广大用户、金融机构和物流机构的一致认同,合作伙伴积极参与的热情为欧冶带来了强大的口碑效应。云仓的强大仓储智能管理能力和运帮的省心便捷服务也为欧冶线下能力的发展提供了体系保障和客户基础。供应链金融、绿融、电商、运帮、加工、建帮等形成了具有欧冶特色的战略产品布局,有效增强了用户粘性。

欧冶的产品优势源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尊重和理解、对专业经验的高度凝练和应用、对平台化技术的钻研和迭代。产品体系的不断创新和迭代也为欧冶商业模式的不断优化完善打下坚实的根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