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智能化转型 天马股份发布智能商业战略

朝颜 托比网 2017-07-26 18:59:05

托比网讯  7月26日,天马股份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天马股份将依托母公司星河集团多年积累的产业互联网研发与运营经验,以内生、并购与整合相结合的方式加速推进智能商业领域布局。

1111.png

7月21日,天马股份就已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以15.38亿现金分别购买上海微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博易智软(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0.42%与56.34%的股权。

对于此次并购,星河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天马股份实际控制人徐茂栋表示,下一个20年将是产业互联网爆发的黄金时代,而智能商业是产业互联网的核心支柱之一。微盟科技和博易股份的加入,是公司转型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商业服务商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天马股份原主营业务为轴承及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去年10月星河集团入主后开始转型,定位为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商业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也切换为企业云服务、大数据应用和商业人工智能。其母公司星河集团是智能产业互联网平台,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化和智能化,旗下控股天马股份、步森股份以及众美联三家上市公司。

而微盟是基于微信为企业提供开发、运营、培训、推广等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树立行业微信营销标杆形象的企业服务平台。博易智软是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数据软件产品和数据解决方案的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微盟的创始人兼CEO孙涛勇就曾透露,微盟软件和广告业务正式纳入上市公司体系,成为上市公司天马股份控股子公司,而萌店和金融业务继续在上市公司体系外独立运营,公司将保持双品牌独立运营。

对于此次并购,孙涛勇表示,并购重组是微盟进入A股上市公司体系的最快捷径,“微盟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最大的企业级服务商,成为中国版的salesforce,接下来微盟将会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快速布局企业服务的多个领域,来实现这个目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