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安全服务商瀚思科技完成1亿元B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7-26 11:40:02

托比网7月26日讯  近日,大数据安全创业公司瀚思科技宣布完成由IDG资本与国科嘉和基金共同领投,南京高科等A轮投资方继续跟投的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继续完善和提高数据分析与训练能力(扩大团队),做好最后1公里任务及对接更多垂直行业。据悉,早在2014年瀚思科技就曾获光速安振领投的数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于2016年6月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ss.png

 

瀚思科技创始人高瀚昭表示,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传统安全和信息安全已不能满足当下的市场需求,传统企业在需要云的同时,则更在乎自己数据环境的安全有没有得到保证。但技术仅仅只是一种手段,是不断演进的。瀚思更关注的是如何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基于对客户行业、业务的理解,以应用场景和业务为导向,构建最适合用户需求的安全架构。因此,与百度、Google等科技公司提出的人工智能“大脑”等概念类似的是,云安全也需要构造一个“分析大脑”。在高瀚昭看来,下一代安全必然是基于数据驱动的和人工智能的。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瀚思科技10多年前就涉足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其主要通过采集与分析企业、机构内部和外部数据,形成了一个自己的“智能安全分析大脑”,从而帮助客户将安全战略由被动防御转向主动智能,抵御外部攻击、内部威胁。据悉,此次融资,是2017年上半年中国安全领域企业公开披露的最高融资金额。

而作为瀚思科技B轮融资的领投方,国科嘉和执行合伙人陈洪武则表示,数据驱动安全领域是下一代安全的咽喉要塞,此次投资瀚思,正是看好其丰富的团队经验和深厚的产品积淀能力。相信瀚思将成为下一代安全的领头羊。

在融资发布会上,瀚思联合创始人董昕还指出,到2020年,60%的企业信息安全战略部署会向快速检测和响应倾斜,从‘被动防御’向‘主动智能’升级成为趋势。传统安全如防火墙、杀毒、WAF、漏洞评估等都以防御为导向,这样的模式难以适应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安全时代需求,只有通过海量数据深度挖掘与学习,采用安全智能分析、识别内部安全威胁、身份和访问管理等方式,才能帮企业应对千变万化的安全威胁。

据瀚思科技目前公开的客户数据显示,其用户群已经覆盖至金融、公安 、电信、能源及公共基础设施等多个行业领域,包括银行、保险、药明康德、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燃气及公安系统等企业和政府部门。同时,瀚思还与公安部、华为、百度、亚信及清华大学等企业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年的瀚思科技,是一家企业安全服务提供商。其致力于大数据收集、处理及分析技术为驱动,帮助企业实时、自动侦测已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内部与外部安全威胁,提高安全事件处理的效率,从而保护企业信息资产安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