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股份12亿拟收购微盟科技60%股权 于今日开市复牌

Cinsi 托比网 2017-07-24 17:12:28

托比网7月24日讯  近日,天马股份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了上海微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盟科技”)60.4223%股权、博易智软(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易股份”)56.3401%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119972万元和33804万元。据悉,交易完成后,天马股份将控股上述两家公司。并于今日(2017年7月24日)开市起复牌。

333.png

交易前微盟科技股权结构 

222.png

此前交易后微盟科技股权结构

天马股份方表示,本次收购微盟科技和博易股份,主要是为了加强天马股份的企业前台云服务以及大数据应用板块,进一步完善其智能商业的版图,将主营业务逐步调整到以企业云服务、大数据应用和智能商业服务为主体的发展路径上,其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要,也进一步推进了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更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据公告显示,天马股份企业云服务平台分为前台(建站与营销)、中台(供应链协作)和后台(企业内部管理),其大数据服务平台主要包括大数据开放平台、大数据应用和数据资源导入,智能商服务平台则汇聚了大量的智能商业模型。而其正是将自己将定位于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商业服务提供商,即研发和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商业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众多服务机构,向企业和政府客户等提供一站式的企业云服务平台、大数据服务平台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商业服务平台,使企业管理变得简单、高效。

而从公告经营数据看,2016年度,微盟科技营业收入31460万元,净利润4718万元,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03165万元。博易股份营业收入10764万元,净利润1789万元,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6025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对本次交易,微盟科技承诺2017年度至2020年上半年(合称“利润承诺期”)将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2亿元、1.6亿元、2.2亿元、0.8亿元,四期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8亿元。博易股份承诺2017至2019年各年度基准净利润为人民币4000万元、5200万元和6800万元。协议同时规定,若业绩未达标,上市公司将根据不同情况扣减当期支付款项。

而对未来的发展,微盟科技CEO孙涛勇承诺,自本次交易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在二级市场使用不低于3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入公司的股票,并承诺12个月内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减持该等股票,自该限售期限届满后,每年转让股份数不超过在其名下股份总数的25%。天马股份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则也承诺在2017年至2019年也分别完成1.3亿元、5亿元和8亿元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以便获得公司授予的总数不超过600万股的限制性股票激励(每股价格5.87元,即本预案公布前1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

有分析人士认为,本次收购也是上市公司成功转型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天马将通过平台共享服务和大数据驱动在跨行业企业间形成强大的网络效应,在企业之间逐步构建良性循环的产业互联网生态,并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形成全球领先的智能商业解决方案。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天马股份此次拟收购的微盟科技,是一家微信第三方技术开发与服务提供商,其主要产品为微盟SaaS软件,是通过微信平台在软件开发、精准营销、电商、金融等方面为各种不同需求类型的企业客户提供完整的线上和线下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实现精准营销,完善商业链。

而于2013年挂牌新三板博易股份,则主要从事大数据平台和商业智能系统软件的自主研发、销售、咨询和服务,产品包括大数据平台、商业智能软件及商业智能解决方案与服务。其致力于针对不同客户业务需求的差异性,开发定制各种软件及解决方案,进而将客户现有的数据进行搜集、挖掘、管理和分析处理,帮助企业客户做更有利的决策。其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如在银行、电力、航空行业均已有成熟的大数据应用方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