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程SaaS采购服务商有工程已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7-24 15:45:10

托比网7月24日讯  今日,企业工程SaaS采购服务商有工程宣布于今年上半年已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据悉,目前有工程正在进行Pre-A轮融资。

微信截图_20170724154847.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06年5月的有工程,是云南今业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中小型工程企业采购SaaS服务提供商,其从改变中小型工程企业采购方式入手,在盈利模式上,通过SAAS收费、交易增值费(服务费、广告费等)、金融佣金等方式实现盈利。

有工程创始人闫良可表示,工程企业最大的成本在于材料采购,但由于地材等非标采购数量大,回扣普遍,加上工地管理、公司管理方式落后、效率低下。使项目来源面窄,依靠老关系甚至运气的情况较为普遍。

而为了改变传统采购方式,有工程上线“阳光采购”,企业在采购环节可将购买材料信息及时整理上传,即可随时了解公司在采购环节具体花费。还可根据其采供系统,结合移动OA,通过集体议价、决策透明、竞争报价和全程监督等,减少甚至杜绝回扣,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除此之外,有工程还针对中小型工程企业开发了一系列的功能。如移动审批的功能、工作台历等,据了解,以往传统审批流程需要纸质合同,人工手动审批,既浪费时间和精力,效率还低下,通过移动审批的功能,则还原了原有各个环节及流程。

闫良可表示,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除了优化管理方式外,有稳定的生意来源也尤为重要。据悉,有工程平台也开发了“找工程”的功能,将一些工程业务进行多方面展示,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有需要的企业找到业务。而“之后的发展方向中,有工程将会从SAAS工具到交易平台,再到工程生态,实现从工具向平台的转换。当企业交易和使用数据有了一定积累后,推出交易保证、交易借贷服务,形成工程支付宝,已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