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服务公司袋鼠云获6000万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7-24 12:12:15

托比网7月24日讯  今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服务公司“袋鼠云”宣布获得由戈壁创投领投、元璟资本跟投的6000万A轮融资。本来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数据智能产品研发、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及市场品牌推广等方面。据悉,在2016年2月,袋鼠云就曾获盈动资本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7月,获元璟资本领投,盈动资本跟投的450万美元Pre-A轮融资。

12.png

对于此轮融资,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朱璘表示,此次投资袋鼠云,正是看中其团队在数据智能领域的经验能力和服务企业客户的专业性及对阿里云生态的理解能力。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15年11月的袋鼠云,是杭州玳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基于阿里云IaaS基础设施,面向客户提供深度定制PaaS/SaaS产品及服务的大数据公司。其于去年中旬推出云日志产品,为企业客户提供数据智能服务和产品。据悉,其客户主要来自金融、电商、运营商等领域。

袋鼠云创始人&CEO陈吉平表示,云日志未来是一个很大的市场需求,因为就目前而言,技术上的实现和突破并不难。难的是,以前面对的是ToC市场,而现在是ToB,由于行业、需求的不同,因此就要求在不同的场景里找到共性的东西。而云日志将帮助企业清晰了解了服务器的工作和运行状态,且针对这些日志的监控配置,实现了实时地业务报警和智能化运维。此外,日志数据还可以用来改善产品,进行用户行为分析、个性化推荐等。“现阶段我们主要在训练产品,通过和客户磨合、理解客户的需求来不断完善”。

在陈吉平看来,初创型数据智能服务公司该如何在巨头的挤压中找到自己的求生方式,其认为,首先从大趋势上,未来一定是按照云计算、大数据再到人工智能的方向发展,其次,在转型的过程中,许多传统企业采用的IOE架构已经无力应对大数据的挑战,因此必将出现更多新型的技术服务公司。

据悉,目前袋鼠云已成为阿里云生态合作伙伴,主要通过团队销售及阿里云销售渠道进行客户拓展。已服务过包括茅台、方太、比亚迪、特步、波司登、浙报集团、中国邮政、天弘基金等客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