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惠民:快消品B2B行业不是资本之争

剑客网 2018-07-13 08:44:08

快消品B2B行业,没有钱是一定不行,但是有钱真的就可以吗?

“我认为不见得,有钱未必是好事,钱多了容易头脑发热,在这个行业里面有时候是需要清醒的。现在投资方越来越理性,他们看得比我们多。前几年资本界比较火的时候大家一拥而上,但是看到行业出现风吹草动,他们马上就收回去了。大家应该都有这种感受,去年说是冬天来了,很快一下子冰冻了,今年有了新零售,有了无人便利等,资本又暖了。做B2B行业,方向理念清晰了,要考虑能够长久生存,我认为取决于企业整合资源的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和精细化运营能力,让相关方获得的价值倍增。”中商惠民张一春说。

对快消品B2B领域投资有涉足的某投资机构负责人认为,一个好的方向,不是所有的进入者都能走出来,走下来,走的远,走的久。快消品B2B行业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更快,速度过关成了标配; 二是更全,全品类、个性化还有服务都是新需求的范畴;三是更暖 ,冷冰冰的单方面诉求没有市场了,更加温暖的感情需求日益强烈。快消归根结底是人跟人的关系,人是核心,所以温暖非常重要。 四是更懂 ,他知道你要什么,或者知道你想要什么,知道你现在要什么,同时知道你未来要什么。

该负责人进一步补充到,换句话说就是价值。不管模式是怎样的?不管资本是几何?最终是价值决定一切。重要的是你为谁创造价值,为哪几个环节创造价值, 你这种价值是否具有稀缺性,你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在这个方向的基础上,你有强大的资源支撑的能力,不管是全国还是区域,你有这个支撑能力、运营能力、管理能力,这就是价值。不管是提高效率还是降低成本,都是创造价值。这才是快消品B2B参与者的生存之本。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