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新流通”就没有“新零售”?怡亚通副总裁温晓林有话说

托比网 2018-07-12 18:20:14

数字化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效率、更精准的推送,供应链则通过商品流转效率的提升,让商品更及时地送到消费者手上。新零售要跑起来,两个车轮缺一不可。而目前中国的流通业中,品牌商有十几万家,终端零售商有几百万家,中间的代理商、服务商则超过五十万家,整体呈现“散、乱、穷、小”的状态。要实现零售业的转型升级,就必须先提高供应链的流通效率。

成立于1997年的怡亚通,深耕供应链领域20多年,为各类企业、商店以及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生态产品和服务,是中国第一家上市供应链企业。2017年,怡亚通营业收入突破685亿元,获评2017“中国企业500强”(位列261位),并连续七年上榜“《财富》中国500强”。

2016年,怡亚通提出“新流通”概念,表示将以自身即将遍布中国380个城市的服务网络为载体,对整个商品流通行业进行全链条升级,构建O2O/B2B2C模式的商业生态。新流通的深刻内涵是什么?它与新零售有着怎样的关系?目前的布局进程又如何?7月20-21日,怡亚通副总裁温晓林将出席第三届新零售供应链大会,与大家分享如何用供应链思维看待新零售。

blob.png

以下为温晓林以往精彩观点集锦:

1.  新流通有四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新分销、新营销、新零售、新体验。

2.  新零售只是新流通的一个基本环节而已。中国整个流通行业的变革,才是促使整个流通行业飞速发展,以及创造未来零售、消费者新体验的过程。

3.  分销+营销模式才是未来。新流通提出的概念不是把分销、营销隔离开,一定是分销和营销的结合,才使得传统的供应商企业有了未来。

没有“新流通”就没有“新零售”?7月20-21日第三届新零售供应链大会给你答案!欢迎围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