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上海公司副总经理何韻民:便利店拿什么玩转新零售?

托比网 2018-07-11 18:21:36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便利店行业增速达23%,门店数量超过10万家,市场规模超过1900亿元。新零售浪潮下,便利店作为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消费场景,成为巨头竞相布局的业态。

blob.png

成立于1939的罗森是全球第二大连锁便利品牌,全球店铺数量达14000余家,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入中国。相较于中国传统便利店,罗森的最大优势便是种类齐全、新鲜美味的鲜食,包括寿司、饭团、甜品等。近两年,新兴便利店纷纷崭露头角,作为老牌连锁便利店,罗森也没有停止对新模式的探索。今年5月份,罗森联合鲜丰水果推出“便利店+水果店”的新业态门店,给消费者带来了又一全新的消费体验。

过去两年,中国便利店呈现井喷式发展,罗森如何看待这种发展态势?怎么才能把便利店做到极致,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轻松玩转新零售?未来便利店会有何新业态?7月20-21日,托比网特邀请罗森上海公司副总经理何韻民出席第三届新零售供应链大会,与大家分享《便利店拿什么玩转新零售?》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何韻民以往精彩观点集锦:

1、 其实便利店真正的定位是什么?就是当你中午出来吃饭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消费者会本能的想去便利店看看,这才是便利店应该发挥的根本价值。

2、 科技作为很重要的生产力,可以促进便利店升级转型,但零售的本质还是商品和服务。

3、 自行车有前轮和后轮,对于罗森来说,前轮是网点开拓及维护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公关能力、供应商开拓及谈判能力;后轮是商品策划能力、门店日常管理运营能力、内部精细化管理能力、系统能力。

便利店该如何玩转新零售?7月20-21日,中国第三届新零售供应链大会给你答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