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废钢价格一路涨 今年将弱势维稳

前瞻网 2017-01-13 09:42:12

废钢是钢铁工业的绿色资源,它具有较高的载能环保价值。研究表明,每用1吨废钢比用铁矿石可减少1.6吨的碳排放,3吨的固体废物排放,因此在政策引导加市场利益驱动的结合作用下,废钢行业或能在“十三五”期间获得较大的发展。

2016年,国内黑色市场实现‘逆袭’,钢材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相互带动,持续上涨,一改颓势,废钢市场也在螺纹价格带领下,一路上涨。截至12月31日,6-8mm废钢张家港市场价1590元/吨,唐山市场价格1530元/吨。

以下为2016年以来国内废钢市场价格走势:

数据

2016年废钢价格在钢铁、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一改14/15年单边下行的格局,是产业政策及市场供需错配综合影响下的结果,但同时又在严查中频炉市场中受到需求端的影响。

2017年,受去产能影响,钢材价格有望调整后继续坚挺运行,但废钢价格却将受到短期需求不旺及供应过剩的影响,价格或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弱势运行。另一方面,受成本优势支撑,长流程钢企的废钢消耗量将会增加,与此同时,废钢与铁矿的价格竞争将会更加充分,2017年或将是废钢与铁矿价格相互影响的开始,而未来,随着中频炉产能的退出,废钢资源的相对充分,以及报废汽车等废钢资源的增加,废钢供应的稳定增加将对矿石的需求形成冲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