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中国制造2025” 地板企业需坚持五项方针

中华地板网 2017-01-10 08:18:43

一直以来,中国制造遍布全球,却也因为质量问题饱受诟病。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首次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宏大计划。当前,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任务紧迫而艰巨,作为中国制造业之一的地板产业又该如何提升自我,不给整体目标规划拖后腿?

中国制造

第一,创新驱动

于国而言,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于企业而言,则是提高企业生产力和综合实力的核心力量。地板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实现技术创新,摆脱依靠廉价劳动力和高能耗的窘境,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实现高质素发展。

第二,质量为先

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产品质量的好歹决定其口碑,“质量为先”是对地板企业最为基本也最为重要的要求,想要建设品牌、树立品牌信誉,最根本的问题还是要抓好产品质量。因此,从原材料的选择到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再到成品的包装推广,地板企业都要保证其优质。

第三,绿色发展

即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对于地板企业来说,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达到E0级环保标准,还有森林开发不过度、生产过程中节约能源损耗、减少污染排放等。也就是于内实现可持续发展、产品达到环保标准,于外能够为低碳经济贡献力量、保护社会大环境。

第四,结构优化

作为传统制造业的一员,地板行业不可避免的拥有技术水平低、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低的问题,结构优化成为当务之急。因此地板企业一方面要坚持创新提高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就要优化生产与产品结构,提高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

第五,人才为本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最重要的因素,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地板企业要重视人才,招揽真正有能力有思想的人才促进企业的发展;培养人才,给予员工成长空间,帮助员工成长为有用之才;建立完善的人才机制,以完善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发掘培养出可造之材并留住人才。

2016年,“中国制造2025”规划在全国各地施行试点,取得丰硕成果;2017年,则是深化“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时期。地板企业坚持这五项方针,努力成为“制造强企”,既能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也能实现自身做大做强的宏伟目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