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旗下日日顺物流获阿里13.16亿港元债转股

王亚楠 猎云网 2017-01-05 10:06:32

1月4号消息,海尔电器今日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海尔电器附属日日顺物流的13.16亿港元债转股生效,该可转换债券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股份。

签约仪式

公告称,海尔电器特殊目的公司I所有无表决权及有表决权股份已转让予阿里巴巴特殊目的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以逾28亿港元合计间接持有日日顺物流34%股权。交易后,阿里巴巴集团将拥有表决权,但日日顺物流仍将继续是海尔电器附属公司。

据了解,2013年底,阿里巴巴集团以5.41亿港元认购的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以及通过认购上市公司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元港元,获投资后上市公司2%的股份。

公司同时宣布,日日顺物流与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物流平台公司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订立物流服务总协议I,日日顺物流同意向菜鸟集团提供物流服务;公司与菜鸟订立另一份物流服务总协议,菜鸟集团同意向集团提供一般物流服务;公司与阿里巴巴服务提供商订立综合服务总协议,阿里巴巴服务提供商同意向集团提供平台服务及营销推广和软件服务。

海尔电器表示,通过采购来自天猫平台上的服务,集团的产品可以更有效触及线上用户,强化与终端用户的交互,从而实现家电产品线上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公告显示,日日顺物流为海尔电器的附属公司,为(其中包括)家电、家具、卫浴等品类的厂商、线下零售商和电子商务客户提供物流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