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成公司 Xplenty 获 400 万美元投资,收购云监控公司 Driven

Wheeler 36氪 2016-12-23 12:28:12

尽管互联网在过去二十年中发生了经历了巨变,但许多公司用来将数据提取、转变、加载到数据库的技术依然止步于传统水平。Xplenty 公司的数据集成工具有望通过优先级的云服务带来新的解决办法。近日, Xplenty 获得了 Bain Capital Ventures 和 Rembrandt Venture Partners 以及 True Ventures 等机构提供的 400万 美元投资, Bill Lehmann 将加入该公司董事会。

1482467325(1.png

Xplenty 的创始人 Yaniv Mor 表示,相比市场上大量的竞争对手,他们的产品在使用起来更具灵活性。现如今,企业对非技术员工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要处理基本的商业智能任务,例如运行 SQL 查询数据以及操作 Tableau 等报表工具。这类员工可以直接操作 Xplenty 的图形界面,无需研究代码,同时,传统的数据科学家仍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进行自由操作。

Xplenty 团队的 100 多个数据源集与关系数据库集成,如 NoSQL 工具 MongoDB 以及 Salesforce、Zendesk 和 Google Analytics 等云服务。

Mor 也承认添加集成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游戏,Xplenty 受到了中小型企业的欢迎,尤其是一些依赖云技术的技术公司,该公司目前有 100 多家客户。

Mor 解释道:

热门的使用实例是从社交渠道中提取数据,例如 Facebook 和 Twitter 的广告。您可以使用 Xplenty 从源中提取数据,并结合销售和使用数据将其集成到数据仓库中,跟踪社交广告的效果。

2014 年,Magma Venture Partners 和 Waarde Capital 向这家特拉维夫的初创公司注入了 300 万美元的第一笔投资,Waarde Capital 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很坚定,相比强迫客户把钱花在集成或数据量上,Xplenty 的用户只需支付他们使用的计算能力。

大公司都在加大商业智能方面的投入,像 Xplenty 这样的公司提供了必要的后台服务。以亚洲航空为例,Xplenty 简化了其向云计算过渡的运营流程。新的北美投资者将帮助 Xplenty 在北美地区建立销售和营销基础设施。

在宣布融资消息的同时,Xplenty 还对外公布了对 Driven 公司的收购计划。Driven 是一家专攻云监控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开发的大数据应用基础架构可以帮助企业大规模创建、部署、运行和管理数据应用。同时,Driven 也是数据应用技术 Cascading 背后的团队,Cascading 每月下载超过 15 万。Driven和 Xplenty 都在 Hadoop 上运行,因此两家公司的联手或许会带来新的性能管理功能。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