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贴完成800万元Pre-A轮融资,上线付费版和开放Api接口

Mihawk 36氪 2016-12-22 11:23:06

36氪获悉,创客贴完成8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远镜资本投资,之前他们曾获得了原子创投、深圳长润金控、众善资本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创客贴为用户提供的是设计相关的工具,能满足包括公众号文章首图、海报传单设计 、新闻稿、贺卡等使用场景,普通用户使用平台提供的的素材、模板版式、字体等元素,通过简单的拖拉拽就可以制作出想要的设计。

跟去年36氪报道相比,创客贴有以下几个变化:

1.推出了高级版会员和协作版,付费用户将获得更多设计管理、团队协作和更多设计资源的功能,而协作版则旨在提高企业内部设计效率,让设计师专注自己的设计工作,运营、市场等有设计需求的人员可以在后台直接使用设计师定好的标准模板,节省沟通成本。

会员版本的一些功能

2.开放Api接口,可以让第三方网站、编辑器等接入他们的“创客贴按钮”Api来使用其服务,可以在不用跳转的情况下在线就可以完成图片制作并使用,目前已经和135编辑器、互动吧、金数据、Acfun、草料等平台建立了合作。

在定价策略方面,创客贴会员版是9元/月,写作版是每人次1天/元,面向第三方网站的Api接口目前则是免费使用状态,其创始人王宝臣表示未来在开放Api接口上会采用素材或高级功能付费的方式。目前创可贴已经积累了100多万用户,储存的可使用素材超过400万,每天能在后台产生2-3万个新设计。

完成本轮融资后,王宝臣表示接下来他们会上线移动版本(此前有Pad和PC版),对产品线完善,另外还会加大市场方面的投入。

在商业模式方面,接下来他们也会推出付费素材,跟平台上签约的设计师进行分成,同时也会扩大设计师招募的规模。另外创客贴在素材精细度上是完全符合印刷标准的,未来他们也会在这个领域发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