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商切入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DSP公司“百泰文化传媒”获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

小岗村村长 36氪 2016-12-23 08:13:57

近几年中国程序化购买广告市场发展迅速。据eMarketer预计,2016年中国程序化购买广告支出占网络展示广告总支出的51.0%,将达到92.9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二。美国以215.5亿美元排名第一,英国40.6亿美元排名第三,两者占网络展示广告总支出的份额分别是67.0%和69.7%。

百泰文化传媒

大公司对于DSP广告投放的趋势逐渐明朗,也催生了大量的程序化购买广告公司。目前中国市场的DSP公司主要有以下三种类型:一是独立DSP公司,如36氪曾报道过的品友互动;二是依托于大型营销传播集团的DSP公司,如传漾科技&广东省广;三是依托于大型互联网企业的DSP公司,如易传媒&阿里巴巴、聚效&360。

今天要介绍的这家DSP公司,创始团队就是聚效的原班人马。“百泰文化传媒”于今年6月在杭州成立,创始人兼CEO谢小军曾是聚效全国执行副总。他告诉36氪,聚效被360收购,但他和团队有更大的野心。据悉,“百泰文化”已经获得了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不便透露。

“百泰文化传媒”目前的主要业务是代理。一方面公司延续原聚效团队最熟悉擅长的DSP业务,推出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的百泰 DSP 广告平台;另一方面与阿里妈妈合作,运作服务于品牌电商的“品销宝”业务,旗下包括“品牌专区”、“一夜霸屏”等品牌营销产品。此外,“百泰文化传媒”整合各大媒体渠道资源,对接了今日头条、UC 头条、滴滴出行、墨迹天气、58 同城等品牌类资源。谢小军表示,公司在代理方面的目标是成为杭州本土大型的新媒体推广公司。

原聚效积累的资源可以解决冷启动问题。谢小军表示,原聚效团队服务了几十万家淘系客户,电商基因浓厚,因此公司的客户群体会以电商为核心延伸。成为阿里妈妈全国10家代理商之一,也是在“百泰文化传媒”在电商领域的布局。

但阿里妈妈的“品销宝”针对的是品牌客户。对于中小电商广告主而言,由于目标受众人群窄,他们对精准营销的要求远远高于一般的大型品牌广告主。谢小军坦言,要满足这类中长尾电商的营销效果,对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此外,“百泰文化传媒”要面临的还有整个程序化购买广告产业的问题,大数据获取、品牌安全、流量作弊等。

谢小军告诉36氪,移动商业化产品是“百泰文化传媒”未来重点要做的方向。“百泰文化传媒”对移动端的野心是,要在未来做一个巨大的移动联盟内容广告平台。但谢小军表示具体的业务还处于研发保密阶段,计划明年8月上线。

移动广告程序化购买已成为数字广告市场的新热点。品友互动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程序化广告在移动端的发展速度,2014年有350%的增长,2015年有300%的增长。eMarketer预计2019年中国移动广告占数字广告份额将达到3/4。目前市场上专注于移动端的DSP公司有“有米”、“旺翔传媒”,以及36氪曾报道过的“小鸟推送”、“力美科技”等。

据团队给的信息,百泰文化传媒 DSP 产品对接了包括百度、淘宝、腾讯、优酷在内的国内超过20个Adx 平台,每天提供280亿次的日曝光请求。阿里妈妈的“品销宝”,每天有超过50亿的推广流量,完成超过3亿件商品的推广展现。

团队方面,核心技术人员主要来自阿里巴巴、百度、 网易等。创始人兼CEO谢小军曾就职于百度、聚效,是聚效早期创始成员之一,曾担任全国执行副总;CTO石建2010至2015就职于阿里妈妈,参与 TANX、广告平台建设,后续负责外投广告优化和风控的研发,期间轮岗物流宝(菜鸟前身)。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