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公司 eSUB 获得 500 万美元A轮融资 为建筑行业提供云技术项目管理

sykee 36氪 2016-12-22 08:20:56

本周二,云技术项目管理应用开发公司 eSUB Construction Software 宣布获得了一笔 5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领投方是知名风投 Revolution Ventures。据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圣迭戈的初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Wendy Rogers 透露,这款应用可以帮助建筑分包商追踪项目进度,而且还可以查看建筑工作中自己可能获得的报酬,他说道:

在建筑行业里,有句不成文的说法,那就是承包商看他们报告了什么拿到报酬,而不是靠他们做了些什么。可能绝大多数圈外人并不会意识到这一点,但老实说,除了总承包商,99% 的建筑分包商们都这么做。

建筑应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筑工作情况会发生各种状况,比如需要额外增加劳动力、添加建筑材料、掌握其他专业知识等,此外天气情况、现场问题导致项目延误和变化,或是来自建筑师和总承包商的临时调整也都会给项目管理造成影响。

Rogers 本人之前曾在美国建筑市场有过多年工作经验,主要为建筑分包商提供咨询顾问和业务代表服务。2008 年,他决定自己创业,成立了 eSUB 公司。正是由于在建筑行业浸淫多年,同时深入了解行业内部的方方面面,让 Revolution Ventures 风投看中了 Rogers 的创业公司。该风投合伙人 Bobby Ocampo 说道:

现在建筑和房地产行业里的绝大多数软件提供商,比如 Procore 公司,但他们服务的都是高端市场。而那些在工地上实际干活的人,以及那些分包商却很少有人关注,而且他们的工作流程也是完全不同的。很多建筑分包商其实根本就没有使用过企业级软件,eSUB 公司能够看到这个行业痛点,并为行业用户提供了便捷的移动应用产品。

根据 Sage Construction & Real Estate 和 Gartner 两家行业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去年美国各行业 IT 支出比较中,建筑是对 IT 投入最少的行业。

不过,这种趋势正在逐渐发生改变,今年接受 Sage Construction & Real Estate 调研的建筑公司中,有超过一半会在工作中使用移动 App 处理各种相关工作,包括形成每日现场报告、客户和工作信息、共享图纸、照片和其他工作文件、评估工作成本、以及生成项目报告等。

因此,eSUB 公司希望能够赶上这股趋势,得益于本轮最新融资,他们将会额外开发一些原声移动应用,同时也会开放自己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帮助项目管理者、领班、主管和其他员工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现阶段,该公司共有 50 名全职员工,Rogers 透露,他们计划明年将员工数量扩大到 100 人,并且会重点招募一些产品和软件工程、客户支持、销售及营销方面的人才。

在本次 A 轮融资之前,eSUB 公司曾募集了一笔数额较小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大多来自于 The Investor Group,包括 Sheldon Lewis 和 Raymond Levitt,以批由斯坦福大学教授组成的天使投资组织 Stanford Farmers Investment Club。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