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垂直礼业,礼管家为礼品服务商提供SaaS+B2B服务

吧啦 猎云网 2016-12-14 15:15:04

逢年过节,企业发放的各类礼品背后,都可以看到礼业服务商的身影,他们垫资批量购入礼品,交付给企业,企业再发放给客户或员工。除了此类礼品公司外,从广义来看,礼业服务商还覆盖着经营企业福利的人力资源类公司及经营营销礼品的广告营销类公司,行业年规模超过5000个亿。

1481699790(1.png

礼管家的创始人&CEO徐沛然,有七年礼品行业分销和礼业互联网经验,他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大型终端企业不止需要礼品采购,更需要一站式的线上线下解决方案。传统礼业服务商采购需垫付,资金压力大;且线下采购、线下交易的方式使其对客户资源的把控能力越来越弱,礼业服务商的服务能力及供应链多样化的能力越来越受到挑战。行业内有大礼品公司,如年销售额超过10亿的元隆雅图,将IT信息化及供应链B2C化变成自己的公司战略,但它只为自己公司所服务的企业搭建礼赠平台。而大量中大型礼品公司一方面缺乏互联网技术能力,另一方面也不敢在这方面过多投入。徐沛然意识到了这方面的市场需求并创办礼管家。

礼管家定位为礼品公司也即礼业的次终端提供基于SAAS的一站式场景化企业礼赠解决方案。礼管家希望能借助互联网,完成商业模式的创新,帮助传统礼品公司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在SaaS服务方面,礼业服务商可便捷地使用礼管家所开发好的模块搭建H5+API客户礼赠平台。目前礼赠平台主要针对三大核心场景:企业的营销礼赠场景,企业的员工福利激励场景,企业的商务礼赠场景。SaaS平台增加了礼业服务商的互联网客户服务能力,提高了其与终端客户粘性,增强了礼业服务商的拓客能力。同时,它也提升了礼品公司内部信息化效率。徐沛然说:“礼管家的核心基础是SAAS服务,礼管家首先要帮礼业服务商解决IT服务的从无到有的问题,帮助礼业服务商一年至少节约几十万的信息化投入。”

基于SAAS形成的天然交易场景,礼管家还为礼业服务商提供B2B2C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礼管家的B2B2C的供应链服务则帮助礼业服务商的服务从有到优。目前礼管家已与三大电商平台(京东、苏宁、天猫)实现供应链资源的无缝对接。通过企业礼赠平台,企业的用户可直接在平台上下单兑换或者消费,由入驻礼管家平台的供应商或三大电商平台发货,解决了传统礼品公司的垫资、压货问题,又通过移动互联网为企业的用户提供了优质的礼赠体验。

礼管家对于加入的会员,也有严格的审查制度。礼品公司可联系礼管家申请成为会员,礼管家会对申请者进行实名审查和资质审核。礼管家倾向于与中大型礼业服务商合作,他们拥有更多大企业资源,对通过互联网提升企业服务能力也更迫切,目前平台上的礼业服务商有一大半年营业额都超过500万以上,礼管家正在加快礼业服务商的线下业务线上化的进程。

礼管家的当前主要营收来自于SAAS服务收费及B2B交易差价或佣金。截止当前礼管家已经为300多家礼业服务商提供了SAAS及供应链服务,平台记录订单总金额超过1.5个亿,预计16年全年营收将超过数千万营收。

礼管家2016年初获得了深圳壹海前程的天使轮投资,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