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获1.2亿美元融资

康敬伟 大宗商品电商圈 2016-12-14 13:28:32

12月14日消息,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宣布完成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由鼎晖投资,万达集团、IDG资本、StarVC等投资方共同参与。此前,成立于2014年1月的商汤科技,同年11月获得IDG资本的千万美元投资;2016年4月StarVC对外宣布千万美元投资商汤科技,双方还将联合建立未来科技研究中心。

商汤科技

根据公开资料,商汤科技是IDG资本和鼎晖投资这两家机构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首家布局企业,商汤科技获得的1.2亿美元将用于打通产业上下游,打造“商汤驱动”的人工智能商业生态。

商汤集团是一家科技创新公司,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技术突破,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商汤汇聚了一支庞大的深度学习算法研究团队,拥有上百名深度学习研究人员。

应用性技术上,商汤科技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文字识别、人体识别、车辆识别、物体识别、图像处理等技术在业界遥遥领先;业务上,商汤集团深耕金融、移动互联网、安防监控三大行业,与银联、京东、拉卡拉、华为、小米、新浪微博、科大讯飞、东方网力、英伟达等各行业巨头深度合作,推动行业产品智能化升级。

商汤科技商务副总裁柳钢表示,“我们商务团队完全站在了技术巨人之上。科学家比任何人都清楚今天的 AI 技术肯定会带来一场世界级的‘新工业革命’,继续待在学术界,将会错失最好的以技术改变世界的机遇。”

战略投资方万达集团表示,“商汤是万达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好的合作伙伴之一。从业务角度来看,商汤也是一家领先的基础技术提供商。我们期待商汤的技术及产品跟万达有关业务相结合,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及消费体验。”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深度学习的技术壁垒很高,而且人才稀少。短短两年时间,商汤科技从早期基础算法突破,到如今各领域应用逐一落地,其商业化进程之快,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银联、海航集团、华为、小米、美图、新浪、京东等超过 200 家企业均是商汤科技的签约客户。商汤已和英伟达、Mellanox 等深度学习硬件平台厂商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共同建设人工智能行业的基础设施—深度学习超算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