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宠物用SaaS为宠物店解决会员管理与供货问题

木木三 猎云网 2016-12-13 15:07:28

一两年前,中国资本普遍看好宠物用品电商、宠物医疗、上门服务等行业。坚果宠物的创始人姜文明却认为,为B端商家解决问题才是更合适的切入点。

宠物

姜文明曾就职于搜狐、淘宝,有多年互联网从业经验;合伙人费迪南则是连续创业者。他们选择为垂直宠物行业发展,为中高端宠物店提供SaaS服务与硬件,包括坚果宠物智能POS、坚果管家APP、坚果宠物微店铺。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有宠知道,它起家于宠物寄样,后来才转型面向B端客户,先发优势不及坚果宠物。

在姜文明看来,宠物店的特性是服务半径小,顾客群稳定,大部分宠物店都通过储值卡的形式销售。一线城市宠物店稳定运转至少需300个以上固定会员,会员管理问题就成了宠物店的难点。坚果宠物的垂直POS机,即可助力会员管理。同时,它也可以进行商品、员工、交易管理,并将数据传导至APP,宠物店主可随时随地了解店铺运营情况。

除了POS机销售之外(5800/台),坚果宠物的另外一个赢利点即为供货销售。它集中小B的需求向上游集中采购,不仅仅降低了进货价格,还能够让店铺老板在同样的资金使用情况下有更多的产品呈现给用户,让客户更容易产生购买。目前坚果宠物在北京已经是七个品牌的代理,拥有500平米的仓储空间,来自不同供应商的货品会被集中到坚果宠物的仓库中,再根据宠物店的订单打包发货。

坚果宠物目前已经吸引了北京500多家服务店铺,这些店铺都是经过坚果宠物筛选审核的——它只对中高端宠物店开放。“现在进宠物店的人越来越高端,就和女人进美容院一样”,姜文明说,“做几块钱一斤狗粮的店铺注定被淘汰,我们不做。”

以北京为基点,坚果宠物正欲向长三角地区拓展业务。计划在2017年在苏州建立一个仓储中心,辐射长三角。为了更好地适应外地市场,坚果宠物也已经完成了免费的网页版系统。

然而当会员管理可以通过免费网页版来实现时,POS机的销售是否会受到冲击呢?姜文明早已做好了应对措施,“我们目前正在和民生银行和支付宝这样的金融级别的伙伴拓展合作,希望通过POS机,将微信、支付宝付款所得收益都直接转到店主的账户中,解决提现限额的问题,使资金归拢变得更快。”

除了地域性扩张之外,坚果宠物也在筹备自己的实体宠物店,由坚果宠物来为宠物店设计统一的形象,形成品牌,在店铺管理,品牌推广,人员培训及供货销售等方面给线下店铺赋能。“目前北京三家,外地七家。”姜文明认为,宠物店行业不可能脱离线下,因为它提供的是服务,这是不能够衡量的附加价值,而且宠物店是获得信任度最高,消费力最强的用户。

2016年5月,坚果宠物曾获千万人民币级 Pre-A 轮融资,新一轮融资计划暂未启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