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tero融资2100万美元,碳纳米管存储设备会成为主流吗?

猎云网 2016-12-13 10:56:47

Nantero宣布其碳纳米管存储设备刚获2100万美元融资,这种设备可以当做是主流半导体芯片的替代品。本轮融资由Globespan Capital Partners领投,一些战略金融投资者参投。

纳米

Nantero成立于2018年,目前拥有70多为员工。这家位于马萨诸塞州的主要制造NRAM(非易失性随机存取存贮器),这种硬件能被用于诸多产品中,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企业系统、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除此之外还会用于一些自动化及工业化市场。

“Nantero的客户吸引力很强,我们已经和日本富士通达成了合作。通过这轮融资,我们能帮助客户们更快地进入市场,还能为那些想要将Nantero NRAM用于他们下一代产品的公司提供支持。”Nanreto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Greg Schmergel说道。

这种高速的技术密集型芯片所涉及到的市场非常广,它能取代那些闪存器和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在未来,Nantero的一块记忆芯片将能够存储以TB为单位的信息量。

除此之外,Nantero芯片的材料比其它芯片材料具有更好的导热性和导电性,而且更经济。他们的读写速度超过NAND闪存器100倍,这个速度与DRAM相当(DRAM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

但如何将产品大众化是Nantero面临的一大挑战。

在电子消费品、企业系统以及半导体行业,Nantero拥有十多位客户及合作伙伴,他们均涉及NRAM。通过这轮新融资,Nanreto能帮助客户进行开发,让合作伙伴们在市场中推出更多的产品。

“这轮融资能加快Nantero的产品开发速度,尤其是那些容量以GB为单位,且能兼容DDR4内存的存储器。Nantero拥有多个身居行业领导地位的客户,他们都想尽可能快地使用NRAM。其中的一些客户也决定了去投资Nantero,这显得他们非常自信,因为他们知道Nantero的产品在未来几年必定能和自己的产品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Globespan Capital Partners的执行董事David Poltack说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