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好医pre-A轮获投千万元 面向B端和C端

su小吱 36氪 2016-12-12 08:36:26

12月12日消息,邻家好医创始人罗林向36氪确认已于11月完成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本轮由凯风创投领投,国鸿创投基金跟投。

邻家好医

根据36氪此前报道,邻家好医隶属于格格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注册于2016年2月。2016年初,邻家好医已获得腾讯众创(杭州)、浪淘沙创投等投资方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邻家好医专注于基层医疗和家庭医生服务,业务模式主要为家庭医生集团和“迷你诊室”。前者由从事基层和社区临床医疗的全科医生和三甲医院主治以上的专科专家组成,在线上为用户提供从小毛小病到疑难杂症的解决方案。后者采用“小而轻、多而广”的连锁模式,与企业、药店、社区等合作设立,力图让用户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找到家庭医生。

罗林告诉36氪,目前邻家好医服务数万名用户,大部分来自于集团企业。为打通诊疗环节,且拓展企业盈利空间,在家庭医生集团和“迷你诊室”的基础上,邻家好医计划将服务延伸至互联网医院和线下诊所。

互联网医院,邻家好医已经在2016年10月拿到相关资质。它将依托于某二甲实体医院,预计能在2017年上半年上线运营。

线下诊所,邻家好医在2016年11月注册了杭州若邻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它们以托管和共建为主,预计在2016年底能达到数十家。邻家好医将为诊所输送医生资源、患者、上级转诊通道、运营管理水平、医疗责任保险、以及在线上平台展示的机会等。

众所周知,无论是线上的互联网医院,还是线下的实体诊所,都是非常繁杂,涉及选址、签合同、送审、人员招聘、供应链(药品、耗材、设备)合作、医疗流程制定、服务质量把控等。

不过罗林表示,对团队的资源整合能力很有信心。比如,团队中有自营过十余家药店、诊所经验的人才,也与医疗器械B2B交易平台联医医疗科技(LyncMed)达成了合作。

在他看来,邻家好医最大的挑战和机会在于,国内连锁诊所还没有成熟的模式,包括如何运营周边社区使之联动等,都需要探索。也因如此,他们可以与平安万家医疗等专注于基层医疗的医疗机构处在同一起跑线。

凯风创投北京地区合伙人文纲向36氪透露,他比较看好基层医疗这个大方向。他认为,在以后的医疗体系里,这会是得到大大加强的板块,邻家好医则是他在这个领域看过的非常有拼劲和战斗力的团队。

据了解,凯风创投隶属于苏州凯风正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元禾控股(原苏州创投集团)旗下专注于成长早期阶段科技型项目投资的管理公司平台,目前在苏州、成都、南京、西安设有基金或分公司。2006年至今,凯风创投已独立及共同管理六支基金,规模累计将近10亿人民币。其投资领域包括互联网、光电、芯片、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其中,在生物医药领域已经有10余个投资案例,包括阿虎科技、方寸医生、沃医妇产名医集团、菁医林、太美医疗、小鲤鱼育儿等。

本次跟投方国鸿创投基金则是由鸿元集团和上海实业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风险投资基金,并获得了上海创投、嘉定创投等市区政引导基金的支持。管理团队有十多年共同合作经验,重点投资医疗健康领域。基金成立一年来,已在医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领域有所布局。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