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塑网完成B+轮3.5亿元融资 致力精细化运营

荷静 2016-11-15 10:59:11

托比网11月15日讯,化工B2B平台快塑网今日对外宣布已完成由基石资本领投,汉富资本、拓金资本、恒泰跟投的B+轮过亿元融资,唯快资本担任财务顾问。结合今年6月份通过境外财团融资的3700万美元,快塑网B+轮融资约合3.5亿元。

380A.tmp.png

据悉,此次融资将用于布局特殊塑料、跨境电商以及打造SaaS化技术服务平台。针对本轮融资的投入方向,刘育弘表示,从快塑网的角度讲,未来的盈利点、方向,除了推出特殊塑料,寻求高毛利之外,电商还应该布局海外市场,如东南亚。同时,构建高端技术人才社群。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快塑网(广州快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定位于国内塑化B2B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以技术驱动为核心,整合上下游产业链,通过自营、寄售、撮合、竞价的模式为用户降本增效。目前已推出快塑竞拍、现货通、实盘交易APP、物流SaaS、供应链金融等线上产品并拥有美国、香港等海外子公司以布局海外石化资源,匹配跨境进口电商。

据托比研究发布的《中国化工B2B行业发展报告》(2016)显示,我国化工B2B平台扎堆式、高集中度的发展的确是受到了我国整个传统化工产业在互联网时代转型的压力和自寻出路的动力,另外作为产业与商业的相互结合体在遵循优胜劣汰的市场发展规律下,化工B2B行业最终发展会在资本市场与商业运作的双重参与下走向理性发展与良性竞争的局面。

刘育弘表示,目前,化工B2B平台在通用塑料领域基本上已经占据足够大的规模。整个行业从单纯追求规模的粗放式发展,已到了追求规模与盈利并重的精细化运营阶段,核心课题是探索与验证有效的盈利模式,培养客户粘性。未来快塑网将从技术平台、技术连接器的角度发力,以社群的方式去落地,实现创塑化新技术的“服务-创新-输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