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塑宝:打造行业B2B垂直产业链,让再生塑料生意更轻松!

中废通Feijiu网 2016-11-11 10:52:26

产业互联网的兴起让B2B再次走上风口浪尖。利用互联网技术有效地解决供应链问题,以差异化路线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的重度垂直B2B平台,促使注意力由传统的大而全的采购平台开始转向单品供应链平台。

这一转变在传统产业领域尤其明显。作为早期入驻互联网的“再塑宝”,以100%真实交易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再生塑料行业B2B垂直产业链,将再生塑料回收商户、贸易商、造粒厂、塑料制品厂有效连接,使再生塑料能够快速流通,助力再生塑料产业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

 QQ图片20161111105458.png

以庞大用户量为基础,形成完成产业链

“再塑宝”前身为“全球再生塑料网”,于2011年正式上线运行,5年的时间积累了55万余用户量,这个庞大的用户数量成为再塑宝打造再生塑料行业B2B垂直产业链的基础数据,庞大的用户数量的背后必然是庞大的买卖需求,在此需求的驱使下,更多的从业者、相关企业希望从再塑宝平台上寻找到新的商机。

物资的大量成交,在盘活再生塑料行业的同时,物流业、相关服务业等行业也被吸引进来,配套服务和设施也趋近完善,逐渐形成以互联网交易为基础的再生塑料B2B垂直产业链。

打破传统互联网平台规则,形成交易新模式

互联网浪潮的兴起在对传统产业造成冲击的同时,也形成了互联网B2B交易平台自身固有的交易模式,即会员自由交易的模式。这种模式运行多年,虽然已经成熟,但是它也有自身存在的弊端,那便是寻找客户所占用时间的较多,随机性比较强,加之普遍产能过剩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交易双方以合理价格成交。

再塑宝作为一家2011年便上线运行的老牌互联网平台,在会员自由交易模式运行已经成熟的情况下,勇于开拓新的交易模式——撮合式交易模式,即利用再塑宝线上线下市场团队以海量订单吸引厂家和代理商,撮合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既解决了客户时间上的限制,也解决了空间上的限制。该模式的形成使再生塑料行业B2B垂直产业链向更深层次发展,助推了整个再生塑料产业的快速发展。

利用国际塑料市场利好环境,为国内市场注入活力

产能过剩的阴霾一直覆盖着中国市场,再生塑料产业也未能避免,而国际市场却对再生塑料的需求不断增加,且国际再生塑料市场不论是市场秩序还是市场环境都已非常完善,再塑宝在国内再生塑料市场饱和,发展困境凸显的现状下,将目光投向了更加利好的国际市场,为国内市场注入活力。 

再塑宝目前已在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成立分公司或市场团队,寻找国际潜在客户,旨在为国内产能过剩的再生塑料行业寻找突破口。

积极探索产业链金融,为再生塑料产业插上交易之翼

作为传统产业的再生塑料产业,在交易流程中存在严重的上下游账期不对等的现象,导致了许多企业长期存在贷款需求,而传统的金融机构在放款效率和资金成本等方面无法满足广大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贷款需求,从而阻碍了交易流程和企业发展。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再塑宝已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开创废塑料行业交易网站在线金融先例,为平台企业全面提供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作为我国的经济支柱——传统产业中的一员,再生塑料产业虽然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内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徘徊不前,但是“再塑宝”将致力于改善再生塑料市场,为广大再生塑料同仁寻找出路。我们相信,多措并举的再塑宝,将为我国再生塑料行业的发展贡献出更多、更大的能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