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会销系统提升交易效率,农经理获水木资本百万种子轮融资

2016-10-12 09:12:25

“自然而然的,就走上了这条路。”谈及自己的职业选择,王轩用一句话轻松地概括。

在中山大学就读社会学时,王轩受校内教授的影响对农业产生了兴趣。2008年-2009年,他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继续修读了社会政策与农业发展的课程。回国后便进入了农业国际组织乐施会,4年的时间里,云南、贵州的农村是最常跑的地方——他的任务是为农民引进先进技术,并帮助其对接农资企业。

随后,王轩曾在乐视农业、美菜网从事农产品质量管理的工作。今年2月,他与几位合伙人一起创办了农经理。如果说创业的开始更多是基于自身的行业积累和热情的话,那么现在,他们又有了资本的加持——最近,他们获得了水木资本的百万级种子轮投资

农经理切入的服务对象是农资公司,他们希望聚合经销商和渠道商,改善其管理方式和交易效率。

“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大,但唯一拖后腿的是农业,这之中其实存在很多机会。”

在改善农业经销商自身管理方面,农经理使用的是互联网企业最常使用的方法。他们开发了一套针对农资公司的SaaS系统,帮助其在线上完成进销存管理。这套系统对用户免费开放,不仅为平台了解经销商日常经营提供了渠道,也成为其维持用户粘性的一套重要工具。

1476234799986933.png

农业经销商在门店管理上基本沿袭着最原始的方法——依赖纸质纪录和记忆。 王轩不讳言,如果这套系统可以成功推广,对整个行业的效率会带来大幅度提升,“想到就很兴奋”。

但另一个难题是,农资公司的互联网程度并不高,虽然目前已有部分大公司在推广相应的SaaS系统,但付出一定的推广和培养成本或许是农经理绕不过去的一点。

SaaS系统没有技术壁垒,并非公司的拳头产品,对农经理来说,其核心的着力点在于集采会销系统。所谓集采会销系统,即平台通过SaaS系统聚合经销商或农业合作社,统筹并匹配其需求,依靠自身的算法、模型、专业知识等为其产出合理的产品解决方案,在具备较充沛的议价能力之后,为其对接厂家或大型经销商。

“我们的作用附加值就是把一些很粗糙的农资需求转化成一些标准化的产品、方案,提高整个行业的交易效率。”

而这也是农经理的主要盈利点所在,即向厂商收取一定交易佣金。而伴随着产品的完善,专家定制方案、会销知识、农业技术服务等也将作为重要的增值服务为公司获取收入。

王轩告诉猎云网,在团队开展服务的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农业的规模化、组织化逐渐凸显,这都给行业升级都带来了机遇。

本月15号,农经理的Web端将正式上线,获得资金支持后的农经理也将在产品开发和种子用户开拓上继续发力。 

团队方面,农经理联合创始人王岩为农业博士,曾于金正大集团从事农业技术服务;联合创始人张禹欣曾先后就职于中粮、杜邦先锋;联合创始人杨学涛曾于先正达任职;联合创始人郑晓旭曾参与华为网盘的技术开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