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有色金属交易平台瞄准了国际定价权

悉昙 2016-04-14 16:35:56

中国是有色金属生产大国和使用大国,有色金属交易企业的日益增多催生了有色金属交易平台。其中瞄准有色金属国际定价话语权的宁波汇金大通有色金属储备交易中心颇为独树一格。

blob.png

托比网获悉,日前,宁波汇金大通有色金属储备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伟应邀参加央视《时代风向标》栏目的专项采访。采访中方总阐述了有色金属储备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创新运营模式和未来的规划,同时呼吁有色金属产业的企业家们共同努力,争取有色金属国际定价权。

公开资料显示,汇金大通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原料、半成品的储备及交易为核心的新型交易平台,以电子商务为手段,以有色金属(含再生有色金属)现货为基础,结合中远期电子合约交易的平台,主要经营模式包括外贸合同电子交易、现货挂牌交易和半成品(铜棒、铜带)点价交易。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汇金大通拥有自己的现货交割仓。方伟曾公开表示,汇金大通的目标瞄准的是打造成有色再生金属、半成品有色金属的全球交易中心、价格中心。至于能掌握多少种有色金属的国际定价权,以及能掌握到哪种程度,要看中国资本的进入程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