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传统分销时代结束?垂直B2B小货郎有话说

泡泡网 2016-02-17 10:26:53

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利用互联网技术在智能终端上搭建起一个又一个的平台链接整个世界,但作为智慧世界的硬件支撑,手机数码行业的互联网化才正在到来。

毋庸置疑的是,手机数码成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刚需品,搭载着手机的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但手机数码分销渠道本身却从互联网上获利甚薄:零售终端消费者的购买习惯逐渐从线下渠道转向线上购买方式,天猫、京东等巨头来势汹汹给手机数码实体带来巨大冲击,而相比之下,垂直手机数码B2B分销平台似乎才刚刚入场一片混战,手机数码分销渠道B2B,出路何在?

“拥抱互联网无疑是每个行业转型的必然结果,但互联网+其实并不意味完全颠覆”小货郎CEO张诺指出,“小货郎的创立者都是行业内的精英,深知行业当前面临的困境,也深知线下的优势,正是基于此,小货郎提出“与行业抱团,为每个合作伙伴提供企业+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帮助他们转型电商,而不是颠覆他们。”

小货郎并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公司,相较于时下大热的纯互联网公司,小货郎有着十分丰富的传统渠道分销经验:小货郎的主创团队们,除了互联网时代的80主力军,更有深耕手机数码分销渠道十几年的资深专家,行业翘楚,这群非专业的“产品经理”们,时时刻刻在指引着小货郎的成长路。

“我们在意的,不是互联网技术的颠覆,而是整个行业的痛点解决”,来自于松联集团领袖的张诺,对于这个行业的B2B有着不一样的玩法,“对小货郎来说,行业的痛点和传统采销渠道的弊端才是我们最关注的,“互联网+”只是手段,扩大产品覆盖优化供应链,提升服务能力,包括金融服务能力,才是手机数码B2B的根本。”

通过小货郎手机数码一站式采购平台的搭建,为手机分销商创建集产品发布、产品采购、在线交易、第三方担保、多渠道支付、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互联网+”转型平台,将传统线下繁琐、复杂的下单流程通过互联网技术简化,大大提升了传统分销渠道的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开放的互联网技术打破传统采销的信息壁垒,让快速更迭的手机数码产品能够对称信息的指导下以最短的时间完成销售。

小货郎的另一个特色在于手机数码供应链全产业链的生态打造,通过半封闭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小货郎排除了手机数码分销商的同质化竞争,同时通过非同质化分销商的信息打通,产品共享,用户独立,轻松为采销商创造更多盈利点;通过平台闭合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的流动,小货郎将有能力为平台上的采购商提供较高额度的金融授信服务,解决行业资金困难这个最大的难题,同时能够通过平台庞大的交易数据,分析吃透终端产品的销售情况并准确预测新一轮产品销售情况,避免分销商因产品把控不当而造成货物积压。

在未来,小货郎将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手机数码商业联盟,通过手机和数码分销渠道势力的联合,从市场反作用于厂商,打造出更多诸如包销、定制、平台清尾等更利于分销商的服务,将手机数码这条供应链横到边,竖到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