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首创P+x交易模式 打通线上线下节点

2014-04-30 15:57: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QQ截图20140430152542

中国大宗产品电子商务领导者金银岛公司宣布,金银岛大宗商品交易所于28日上线投入试运营。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中卫市委书记马廷礼,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中卫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万新恒等出席开业仪式。

金银岛大宗商品交易所(即金银岛网交所)是金银岛(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机构,由宁夏自治区政府依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宁夏自治区作为内陆开放高地具有的“先行先试”独特政策优势批准成立,开展大宗商品现货连续交易试点工作。

金银岛网交所是大宗产品电子商务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依托金银岛首创P+x交易模式、遍布全国的实体交割库以及网络融资系统,打通线上、线下关键节点,引领大宗产品O2O交易,实现连续现货随时随地交割、货通天下的目标。

据悉,P+x交易模式打通了线上连续交易系统与线下实物交割的关键节点,对于大宗产品020交易具有引领性作用。该模式中,线上连续交易价格遵从市场决定原则,任意时间点的结算价P由交易系统充分竞价生成,系统自动撮合交易;用户可随时选择线下实物交割,卖方根据货物的实际指标(品级、牌号、交割地等)自行设定升贴水价格x,买方若自愿配对,则以P+x交割价成交,系统自动平仓。交易品种将覆盖煤炭、矿石、钢材、有色金属、化工、石油、橡塑、农副等多个行业。

P+x交易模式实现了线上连续交易与线下实物交割的平滑对接,保证了货物的便利交割,帮助客户提升效率、节约成本。

金银岛董事长王宇宏表示:“P+x连续现货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开放、高效和空间无限的特点,结合线下大宗商品物流节点,把线下的孤岛链成网,把线上的交易落下地,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平台,并且实现现货的连续交割,最终达到货通天下的目的。”

金银岛交易平台不但要支持连续现货交易,同时还兼容现货挂牌、竞价等交易模式,整个交易服务流程完善,能够充分体现交易所的大平台特色,完整地按照交易流程展开,实现“资讯→资金→交易→结算→交收”的全过程服务和管理。

整个交易平台的软件系统分为综合管理系统、连续现货交易系统、现货交易系统、竞价交易系统、报价交易系统、银行监管系统、电子仓单系统、统一交易客户端系统、系统对外接口等九大系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