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B2B平台今融街,剑指中小企业融资难

eztvnet 2016-06-03 07:57:36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个老生常谈的难题既模糊又真实,倒逼着一批新兴金融机构,借助互联网的杠杆进行模式创新。近日,B2B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今融街( www. jrj123.cn)宣布上线,精准定位于中小微企业创新融资的入口。记者注意到,这既是一个信息入口,也具备撮合匹配的技术底蕴,同时还有大数据风控辅助的本事,这种“三合一”的架势,几乎是中小微企业主的融资“终结者”。

今融街

实际上,拜金融生态的开放所赐,当下银行、信托、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保险资管、融资租赁、小额贷款、P2P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各种机构都可以提供不同的融资方案,传统金融机构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

但是,一个赤裸裸的行业现状是,80%的交易虽由中介牵线完成,但银行与银行之间的差异、甚至同一家银行不同支行之间的差异都在增加。企业与银行、担保机构间存在渠道、信息不对称,相互之间找到对口非常麻烦;信贷经理找项目也很辛苦,让企业往往处于被动局面。 记者走访发现,面对如此多的金融机构,很多小微企业融资反而遭遇“选择困难症”,茫然不知所措。而每家“金主”也未必能火眼金睛。对于成千上万、诉求各异的小老板们,甄别成本高昂,精准匹配缺失,而且每家金融机构都站在自己角度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没有一家第三方机构提供独立的融资建议。

一端是投资经理们广撒网搜寻好项目,而另一端是无效信息满天飞,企业嗷嗷待哺。基于这个痛点,今融街应运而生。今融街创始人陶文礼告诉记者,这个全新上线的互联网平台可为项目方、资金方、融资服务机构搭建融资服务交易,通过互联网创新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各种中小微企业提供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政策融资解决方案。一言蔽之,就是“让中小企业融资简单一点,便宜一点”。

陶文礼是计算机科班出身,早年创立过一家互联网公司,并成功卖掉,同时在信托、资管等金融行业有近十年的经验,操作企业融资总交易额近30亿。十多年的互联网+金融的磨砺,让他对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有着切肤之痛。

最新数字显示,目前今融街注册并核验通过的信贷经理有200余位,对接的金融机构超过70家,涉及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小贷公司、大型P2P等,而这个阵容还不断的扩大中。仅仅5月份一个月,今融街就成功为平台上的其中6个中小微企业用户精准匹配了近5000万的企业贷款。借助平台,资深信贷经理们与中小微企业就能迅速精准匹配、对接。

大道至简。一个优秀的商业模式,对于受益者而言并不需要太复杂的逻辑,尽管平台背后有着繁杂精准的技术支撑和经验沉淀。陶文礼分析该B2B信息平台的核心“杀手锏”时,提出了“高效、专业、透明”的关键词。他说,首先使企业和银行间的信息基本实现完全对称,缩短相互了解的周期,互联网让信息沟通的速度加快;其次,互联网工具让交易过程更加便利,也更便宜;最后,互联网让大数据风控成为可能,信息透明很多难题就迎刃而解。

在实际操作层面,平台把各种信息进行精准分类,然后推荐给最合适的机构。小微企业主专注于企业自身的经营发展已经是“本职”,要花费精力时间去获取有效融资渠道简直是不堪重负。通过今融街,就能把融资信息同时推给数十甚至几十家最合适的机构,沟通效率就会大大提高。

陶文礼进一步解释他的“颠覆式”理念:实际上,互联网解决的核心问题是提高信息流通的速度和信息的透明度,这样就能促使企业融资的部分过程标准化。这就是互联网的颠覆思维。

毫无疑义, 一家优秀的信息中介,其最大的存在价值让你没有感到它的存在,而是融入到需求的骨子里。 对于今融街来说,帮助小微企业融资探索一条简化交易、提高效率的路径,才是主动拥抱融资难题的应有姿态。在今融街的定义中,互联网金融只有成为撬动互联网工具的力量,又能真正回归金融的普惠本性,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