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调整云创股权结构,张轩宁成最大股东

联商网 2018-12-04 21:47:56

12月4日,永辉超市(601933.SH)发布公告称,将其持有的永辉云创20%股权转让给永辉超市、永辉云创创始人张轩宁,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张轩宁持有永辉云创股权比例由9.6%增加至29.6%,成为永辉云创第一大股东。永辉超市仍持有永辉云创26.6%的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

永辉超市方面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股权交易符合永辉超市董事会的战略规划。此举既可降低探索创新成本和风险,又可对永辉云创的实际控制人及经营团队形成相应激励。

blob.png

永辉超市方面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符合永辉超市董事会的战略规划,有利于减轻上市公司负担, 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同时,永辉超市仍然将继续坚持在新零售业态格局下进行探索与创新;改善方法、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做深做强“到店”业务,强化和提升“到家”能力。

在调整在云创的持股比例后,永辉超市仍为永辉云创的重要股东,也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云创发展。在此次股权交易的同时,永辉超市与永辉云创也签订了系列关联交易框架协议,在知识产权、IT平台、人力资源等方面对云创进行支持。

此次永辉超市调整云创股权结构也是其近期系列业务架构调整的一部分:此前永辉超市宣布将云超一、二集群合并,以更强合力发展核心商超业务;与Advantage Solutions China Ltd.组建合资公司,向零售商及品牌商提供店内零售营销陈列服务和顾客体验式营销服务;B2B业务板块彩食鲜引入高瓴舜盈、红杉彬盛等头部资本,对彩食鲜业务版块进行梳理和整合,发力食品供应链。

加上此次对永辉云创股权结构的调整,永辉的整体业务布局更加清晰,核心业务、创新业务、探索业务在资源、资本配置上更加高效合理。永辉将以更完善的业务布局,向服务零售的科技企业进化,更好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

永辉云创于2015年创立,作为永辉探索创新的业务集群,创立以来成功助力了永辉超市业态从红标店到绿标店的进化,并探索精标店。依托永辉优势的生鲜供应链积累和产业沉淀,在新零售的浪潮中,永辉云创先后孵化出永辉生活、超级物种、永辉到家等业态,创造了融合线上线下、多场景的消费体验。

今日资本、腾讯、创新工场、丹晟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及互联网巨头先后战略投资永辉云创。云创还不断通过科技赋能创新消费体验、提升产业效率,应用扫码购、移动支付等,并在旗下业态试点应用腾讯等合作伙伴的智慧零售相关工具,云创的创新成果,也将持续注入永辉超市大生态。

对于永辉云创而言,此次股权结构变化,代表了创始团队对云创业务的高度信心,云创也将获得更强的独立性和发展的灵活性,能够根据用户需求、市场竞争格局、资本资源状况调整发展节奏。

目前新零售的模式仍在探索中,还需要资本、资源、时间的大量投入,云创坚定看好赛道,将更加勇敢的对探索、创新进行投入,把握市场机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