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便利获 1 亿元 B+1 轮融资,转型为便利店服务商

投资界 2018-12-03 09:50:55

12 月2日消息,河南连锁便利店品牌爱便利获投一亿元 B+1 轮融资,后续仍有资方陆续跟进。本轮资金将用于继续开店。2012 年成立以来,爱便利获得四轮融资,融资总额为 4.35 亿元。

blob.png

据了解,爱便利是一家新型零售公司,旗下业务涵盖电子商务、B2B、连锁经营、综合缴费等领域。自 2012 年成立以来,迅速成为河南连锁便利店的第一品牌。截至目前,爱便利已在全国数个省份开设业务,拥有 2800 余家门店,2018 年 GMV 高达 20 多亿。

以前爱便利店的业务是托管夫妻店,虽然供应链效率和运营标准统一,不过还是受到托管店店主年龄和管理思路的限制,导致运营精细化程度不够。而新的开店形式,是爱便利店建立门店,夫妻老婆店店主入驻,按照爱便利的运营标准去经营。门店归夫妻店店主所属,店主会更加认真地提升经营效率。

爱便利也是在便利店行业中,首个提出打造服务力和商品力的公司。在服务力方面,店铺会推出水电气一卡通,提供测血压仪、洗眼镜、打气筒等与居民相关的跨界服务,让消费者不出门店,就能把很多生活中的事解决。商品力方面,借助稳定的产业互联网、IT 系统支柱及大数据整合的实践能力和管理能力,帮助爱便利在数据上做出预测,做出购买行为的分析,以保证每个店销售出的产品是消费者想要的,而不是采购和厂家。

目前,爱便利正在转型为便利店品牌服务商,把业务的重点转变为服务个体承包户,并且逐步转变为轻资产运营,同时快速提升营业额。爱便利实体店的装修、供应链、房租、水电," 重的部分 " 交给夫妻店主;公司注重 " 轻的部分 ",运营效率的提升。据了解,爱便利总部人员从最高峰的 1200 人,减少到现在的 200 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