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企​Sentieo获1900万美元A轮融资

猎云网 2018-11-02 08:58:11

要想在市场上获得优势,收入和利润这些传统的财务信息对于投资者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每一次在线活动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比如网络流量、Twitter提及次数、应用下载和搜索趋势。Sentieo是一款能够覆盖新旧数据集来预测趋势的工具。

作为一款投资研究软件套件,Sentieo通过AI扫描财务文件,分析替代数据集并创建可视化数据。这家新成立的金融科技SaaS创企目前拥有700多家客户,其中包括顶级对冲基金和互惠基金、财富500强企业和投资银行,它们每月支付约500-1000美元的费用。

blob.png

近日,Sentieo宣布完成1900万美元A轮融资,由Centana领投,后者是一家专注于金融科技SaaS领域的2.5亿美元成长型股权公司。资金将被用于推动销售和营销活动。

Sentieo的首席执行官Alap Shah透露,这家拥有160名员工的创企的融资总额达3000万美元。

十年前,Shah从哈佛经济学专业毕业,随后在华尔街四处奔走。他曾先后在Novantas、Castanea、Viking Global和Citadel工作过。Shah说:“我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巨大的漏洞,而现有的软件无法满足我的需求。我们已经习惯了在谷歌上搜索,但不行的是,这并不是老式金融数据程序的结构。”

因此他就开发了自己的工具。“我使用了所有的金融工具:Capital IQ、FactSet、彭博,每一种都有自己的优缺点。”通过Sentieo,他想开发一种能够在商业趋势出现在资产负债表之前,发现其细微差别的工具。

Sentieo确实有一个具有实时定价功能的传统金融股权数据终端。但也有一个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的文档搜索工具,可以对SEC的文档、财报电话会议记录、新闻稿等进行分类。它利用了Alexa的网络流量数据、Apptopia应用的下载率和Twitter聊天,以及汤森路透分析师的预测数据。客户可以通过Sentieo的笔记本对文件进行注释、组织想法、生成可视化效果并分享其见解。

例如,只要提到Model 3的产量,Sentieo就可以查阅特斯拉所有的收益报告和财务文件。它可以突出并分析关键信息,并将其与特斯拉的股价进行对比。或者你可以搜索所有开始将特朗普总统列为其业务风险因素的公司,这可能会暴露大麻医药公司对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在大麻合法化问题上的立场的关注。

Sentieo的总部位于印度,为了保证用户满意度,其65人的工程师团队必须保留50个供稿数据、2500万分文件和64000支股票。除了彭博之外,Sentieo还要与很多公司竞争。微软的套件也有很多信息管理工具。

Sentieo希望能成为信息源的聚合器和注释工具,该工具可以获取分析师的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工作。Shah总结道:“ Sentieo让你真正走在数据获取的最前沿。”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