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行业新零售方案服务商「闪闪」完成A3轮千万级融资

托比综合 综合 2018-10-30 18:05:35

据悉,亲子行业新零售方案服务商「闪闪」完成A3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仁爱资本。这也是今年闪闪的第二次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以及团队建设。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闪闪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亲子早教的SaaS服务商。针对线下机构面临着信息化程度低、获客成本高、沟通成本高、管理难等痛点,提供不同模块的产品:招生营销「闪闪招生宝」、教务管理「闪闪云校」、收银分期「闪闪收银宝」等。

亲子早教行业的机会

创始人曾金鹤认为除了二胎红利和城镇化的大环境驱动力之外,早教亲子机构SaaS化有天然的行业优势:早教和素质教育没有K12立竿见影的提分效应,行业在获客营销上有更大的痛点。

SaaS行业的共识是找到行业最痛且对收入贡献最直接的点并解决它。亲子早教机构的服务人群是0-8岁的幼儿,与K12行业不同,他们对于机构的诉求并不在于科目分值的提高,更多关注孩子素质能力的提升和社交层面的需求。目前行业内没有一套标准体系能够量化衡量不同机构的质量水平,整个行业更多的是通过服务来验证品牌,课程和整体运营环节。因此营销获客能力方面的较量成为机构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B端机构最愿意付费的点。

乐园票务小程序:双向会员体系闭环

闪闪新上线“乐园票务小程序”,为亲子乐园进一步提供票务解决方案。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购票,到店后直接通过闸机验票进入乐园。通过将线上小程序会员拓客与线下闸机验票场景相链接,结合小程序语音解说和勋章任务体系,闪闪形成线上获客 — 直接转化 — 线下闸机验票 — 体验再传播的双向会员体系闭环。

image.png

闪闪小程序

场景延伸:家校互动和督学小程序,触达家长,提升服务深度

伴随微信巨大的覆盖人群和使用时长,通过手机连接家长和机构已经成为一种必然。微信小程序开放的流量入口支持、日趋成熟的技术接口,微信群天然成为一个督学促学的场景。

闪闪的家校通小程序也加入了督学促学的功能内容。钢琴、舞蹈类培训机构上完课之后,会给孩子安排家庭作业,督学小程序可以帮助机构提醒家长,实现对家庭作业的督学,提升服务深度和家长的满意度。

开源同时要“节流”:教育行业同样需要智慧新零售降低成本

重服务的行业特点让早教机构的管理和人力成本很难降低。举例来说,杭州某知名早教机构一个单店需要8个前台人员,应对上课前孩子签到的瞬时人流高峰,假如通过一些智能设备的植入,就能够解放人工,降低成本。

闪闪与钉钉正在合作开发的智慧门店,通过结合人脸识别技术、自助闸机、智能手环等一整套软硬件设备,实现门店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运营,降低对低技术、重复性劳动力的依赖。

image.png

据团队介绍,闪闪目前累计服务2万多家付费企业客户,覆盖了全国200多个城市和地区。目前公司与精中教育集团、百思拓教育集团、蕃茄田、美吉姆、金宝贝,棒棒贝贝,IKIDFIT等多个国内外教育品牌,与up成长湾,大白鲸,嗒咪动物园等多家知名乐园达成了多方面合作。

闪闪团队目前总人数超过100人,总部位于杭州,在上海、武汉也设有研发和销售中心。闪闪创始合伙人来自于阿里巴巴核心团队,创始人兼CEO曾金鹤曾在阿里担任高级产品经理,有10多年互联网和教育行业经验;其他核心管理成员来自阿里、大众点评、恒生电子和知名教培机构。

对于此次的投资逻辑,仁爱资本投资总监认为:

我们曾经投资过多个母婴赛道的公司和线下教育综合体,我们看好消费升级和二胎放开下的亲子早教行业的市场前景,闪闪以saas方式切入,成本低,便于部署,通过服务B端,获取数据,从而提升服务b端和c端能力,进而提供增值服务的方式非常符合我们的投资理念。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