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集团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营收达37.9亿元

托比网 2018-08-24 21:57:59

托比网讯,慧聪集团于8月24日晚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营收为37.9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82.3%,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77.6%。每股摊薄盈利为0.17元,同比上升64.1%。

1535119065220.jpg

为了让业务做更详尽的描述,慧聪集团将B2B交易平台、互联网服务、会议及其他服务板块、防伪产品及服务板块、金融服务及O2O商业展览中心分布的销售收入重列为信息服务、交易服务、数据服务以及O2O商业展览中心分部。而且不再专注于O2O商业展览中心服务,然而,目前仍是业务的一小部分。

董事会认为销售收入上升主要由于慧聪集团的产业互联网布局已经取得初步佳绩,交易场景也营运而生,导致交易服务板块销售收入上升同时也推动了数据服务板块迅速发展。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77.6%的原因是由于信息服务板块及数据服务板块的稳定增加以及投资所得收益所致。

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慧聪集团各业务板块收入占比为:交易服务板块30.89亿元,占比81.5%;信息服务板块 4.51亿元,占比11.9%;数据服务板块1.80亿元,占比4.8%。其中,交易服务板块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了510%。

2018年上半年,慧聪集团以构建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为目标的一系列布局相继落地,以交易服务为场景、信息服务为支持、数据服务为基础,用互联网及数据赋能传统产业。在顺应市场及国家战略双重需求下,通过信息+交易+数据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服务,赋能企业转型,引领产业升级再造。

慧聪集团方面表示,立足产业互联网蓝海,2018年下半年,慧聪集团将延续上半年的发展思路和策略,顺应国家战略,继续扎实推进产业互联网布局,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转型升级整体解决方案,体现慧聪价值,力争尽早完成全年营收突破百亿目标,用实际行动回报广大投资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