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传统零售商数字化转型,「慧远科技」获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小岗村村长 36氪 2018-08-03 10:37:21

36氪获悉,新零售大数据运营服务商「慧远科技」已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由华旦资本领投,多牛资本和企朋股份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市场、研发、团队等方面的投入。

慧远科技于2017年12月在杭州成立,公司为传统零售企业提供大数据运营解决方案,帮助实现互联网 + 新零售的转型升级。慧远科技的服务对象以中大型传统零售商为主,包括购物中心、超市百货、加油站等。

创始人兼CEO倪慧达告诉36氪,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和互联网技术的变革,传统零售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考验。以购物中心为例,由于采用租赁模式,入驻商户独立收银、独立维护客源,购物中心无法获取精准的用户和交易数据。这样导致的结果是:没有建立完善的用户体系,决策主要靠经验,与用户缺乏有效的沟通渠道,信息不对称产生了大量的广告资源浪费。

blob.png

而未来,购物中心想要在日渐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必须有数据化系统来支撑。针对上述痛点,慧远科技推出“那美”SaaS系统,为零售企业提供三方面的解决方案:

一是新零售会员管理。慧远科技提供SaaS形式的会员管理系统,建立完善的用户体系。系统可自由部署,打通收银系统、停车系统、CRM系统、ERP系统,可对接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支付宝等工具,线上线下深挖会员价值;

二是会员运营。慧远科技帮助企业打造会员运营中心,利用多种运营工具提升消费体验,促进会员留存和复购。此外,慧远科技作为平台进行资源整合,打通多个品牌服务形成会员间的权益共享,明确商场会员权益。目前平台已经与途虎养车、顺丰、猫眼电影、乐刻、ofo、海马体、曹操专车等品牌达成合作;

三是大数据分析。平台根据会员的消费数据和行为数据,建立用户画像数据库,为品牌商户提供精准营销服务,如基于地理位置的推送、优惠券跨平台发放、定向广告等。

blob.png

据介绍,那美SaaS的特点在于轻量级,因此在价格上具备优势。目前慧远科技服务的客户包括银泰、杭州大厦501、世纪联华、中国石化等,服务年费按会员数定价,每个会员1元/年,一般客户规模在10万以上,今年营收预计为千万级别。

此外,慧远科技与商业公共空间短租平台短猪达成战略合作,慧远科技能为后者的活动运营提供数据支持,而短猪则可以为慧远科技提供客户渠道资源。

倪慧达表示,SaaS服务的替换成本较高,客户黏性较强。但随着新零售的发展,客户的需求也会不断变化,对于团队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运营服务和技术创新。比如在数据的获取上,目前包括探针、收银系统、停车系统等方式,但未来,还需要加入人脸识别等新的技术手段。

慧远科技团队目前共有十余人,创始人兼CEO倪慧达从大二开始连续创业,第一个项目是兑吧;联合创始人赵远洋也是连续创业者,在SaaS领域有丰富经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